南方艺术

  • App下载
  • 公众号
  • Windy(不定风)原创插画系列《Sweet Home》| 江罗四评论

    不定风,女,2003年6月出生。2009年习画。2012年开始在《语文报》、《华西都市报》等报刊发表作文。

    Windy(不定风)第一个原创插画系列《Sweet Home》内容解说:

    在一个神秘阴森的府邸,住着一位没落的贵族,他钟爱收集漂亮的少年少女,他把他们一个一个分别关在温馨漂亮的房间,每天给他们提供他认为最美味的食物艺术品——装饰以及改造过的可爱人体器官,在这表面美丽实则禁闭堕落的宅邸,每个被关押的少年渐渐变得或疯癫或麻木,可他们只有选择接受事实……

    原创插画系列《Sweet Home》

    原创插画系列《Sweet Home》

    原创插画系列《Sweet Home》

    直观上,不定风作品的表现手法,是一种灵气在运动的画画。让我看到了马蒂斯、莫奈、康定斯基他们曾经有过的内心角隅,使你似乎触摸不到,然而实际上存在着。在我眼中,自然只能照抄自然的颜色,但自然不能照抄自然的空间。(陈亚平语)

    原创插画系列《Sweet Home》

    原创插画系列《Sweet Home》

    原创插画系列《Sweet Home》

    比较各个画法美感的情况下说,不定风创作现象中表现出的成角透视、心点透视、反透视、主观色彩、彩墨、空间诗意造型……这些古典和前瞻结合的艺术手法,灵感全来自她天性中的哲学直觉和诗意的气场。最有代表性的是她对平面空间的诗意化造型,这种对图形的诗和思那个敏感性,这让她不同于所有女性画家空间构图的通常特点。(陈亚平语)

    原创插画系列《Sweet Home》

    原创插画系列《Sweet Home》

    原创插画系列《Sweet Home》

    关键是,在创作从细腻出发的普遍女性画家的起点上,不定风自主性的的哲学命题构图、主观色彩轮廓、主观色彩发挥的立体和4维空间的诗化韵律,仿佛是从天外般的内部产生。(陈亚平语)


    纯真的伤痛

    读  Windy(不定风)第一个原创插画系列《Sweet Home》

    江罗四


    我对她的画另眼相看。

    她的画美丽而魔怪,不,是魔幻。
    时尚的解读就是“超现实主义”的灵感布满了她的画面,而实质却是“魔幻现实主义”在新生代画家作品中的灵光一闪。稚嫩的手法却直戳了人性的心窝。

    魔幻和妖化,是她们这一代人灵里的蘑菇,但首先是灵的异化。生活的满足和心的伤痛,大米的无味和蜜汁的苦涩,美丽的伤害,这是谁引发的祸端?

    米罗离她有点远,萨尔瓦多·达利正在和她一起喝咖啡,但她这“咖啡”达利也许还不敢喝。
    当然达利柔软的时间、玩世不恭的胡子都是她们这代人的胡子。
    也许达利想都没想到,后来还有比他更玩世不恭的玩世不恭的一代。

    她有很好的现代诗教,她的描述是跳跃着、迷幻的,在别的街道上行走着。
    暮光之城的街道上,背景却是中世纪。

    世上一直上演着人吃人的事件,但现代人都心知肚明却视而不见,眼中只有自己的利润。

    华丽的颓废,温情的冷酷,善良的自私。

    谁挥霍青春?谁践踏纯真?谁的盛宴上却喝着自己的灵与肉?

    而她,不知不觉间突然撕下来那要命的石榴裙。这是她这一组画的价值和非价值。

    这美丽的伤害,也许,她还没体验到和自觉意识到,她还不知道她的笔是一把利刃,她玩耍灵感的时候,无意的出鞘就伤了人,纯真也会变成伤害!

    我又想起鲁迅先生,先生对于她实在太陌生了,也许都比不上马尔克斯(《百年孤独》作者)对她的熟稔。我又想起爱德华·蒙克的《呐喊》,爱和焦虑与她无关。我没见过她,但大脑里却是蒙克的《青春期》,然后又是《女人的三个阶段》。

    她就是被home关着的一代,她就是在岸边眺望远方的白衣女子,她也就是仅仅在美好地玩着、消费着、小精灵般地自我表现着。在光怪陆离的时下光怪陆离着。

    美好的外衣,伤痛的心。

    这下,玩大了!


    不定风入驻的平台和帐号名称。请关注。

    社交(图文)平台:

    半次元:猫猫头贩卖机
    LOFTER: Windy-风
    inner:-Windy-风
    微博:一只不定风
    触站:Windy-风

    视频平台:

    抖音:猫猫头贩卖机
    bilibili:Windy-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