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俱乐部冀之声《我是朗读者》施施然诗歌专场诵读会

2019-03-18 09:16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3月9日下午,著名诗人、画家施施然,省会部分诗人,以及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职业的诗歌、朗诵爱好者齐聚一堂,为省会朗读者带来了一场生动温馨的诗歌朗诵分享会。

 

俱乐部冀之声《我是朗读者》施施然诗歌专场诵读会

  河北冀之声朗诵艺术团郭金良团长首先介绍了施施然老师。施施然,本名袁诗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北文学院签约作家,河北省女画家学会副秘书长,近年以诗画交相辉映的创作特点活跃于诗坛与画界,诗作曾被翻译为英语、瑞典语、法语、罗马尼亚语、蒙古语、藏语、哈萨克语等语言传播到海外,大量组诗发表于《中国作家》《人民文学》《诗刊》《钟山》《山花》《文艺报》《天涯》《青年文学》《北京文学》《作品》《汉诗》等国内一线文学报刊选本,曾荣获河北省委宣传部颁发的河北文艺振兴奖,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现代青年》杂志最受欢迎青年诗人奖,三月三诗歌奖,张坚诗歌奖主奖等多个奖项,已出版并发行诗画集《走在民国的街道上》(台湾)、诗集《唯有黑暗使灵魂溢出》、《青衣记》、《杮子树》等,主编《中国女诗人诗选》,国画作品多次入选国际国内画展并被多方收藏。

  随后,在诗歌诵读会上,施施然老师也分享了她的诗歌创作体会。她认为写诗是一种修行,写诗的过程就是思考的过程。写诗并不像歌词“诗与远方”中唱的那么风花雪月,诗情画意,其中更包含了尖锐的疼痛、追问事物本质真相的勇气,是一种向内的自省自察与向外的审慎批判,是一种独立自主的思考精神。

  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吴晓恒老师针对部分朗读者和报名学习朗诵的学员进行了指导。

俱乐部冀之声《我是朗读者》施施然诗歌专场诵读会

  施施然老师真情达意的诗歌,也感动、感染了现场几十位朗读者,她们接连上台,饱含真情的朗读了二十多首诗歌佳作,并表示非常喜欢施施然的诗歌。82岁的贾教授,在解读并朗诵诗歌《清明》时,湿润了眼眶,也感动了所有的在场者。之后进行的签售环节中,施施然老师带来的诗集《唯有黑暗使灵魂溢出》、《走在民国的街道上》被一抢而空。没有抢到书的读者,表示非常遗憾,希望有别的机会能购买到这些诗集。

  今后,俱乐部冀之声《我是朗读者》和《畅聊学堂》还将邀请省会的著名诗人、作家、朗诵播音指导来为俱乐部会员进行讲课指导。同时欢迎诗人、作家走进《我是朗读者》和《畅聊学堂》,为繁荣省会文化乃至全省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我们的贡献。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