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艾略特画像首公开

2013-02-06 10:01 来源:雅昌艺术网 阅读

著名作家T·S·艾略特

著名作家T·S·艾略特

  英国抽象大师帕特里克·赫伦(Patrick Heron)为著名作家T·S·艾略特绘制的两幅素描近日在英国国家肖像画廊首次对外公开。

  其中一幅素描是20多年前赫伦妻子在他们位于康沃尔的住所阁楼里发现的,非常接近1949年立体派肖像画的风格。另外一幅则更加具有造型感,据说是在赫伦位于荷兰公园的家中创作完成的。

  1947年1月,赫伦获得许可,为诗人T·S·艾略特作画。当时,艾略特已经是一位功名卓著的大作家,而赫伦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画家。早在赫伦少年时期,他就曾对艾略特的诗文非常着迷。他的父亲,汤姆·赫伦,后来为帕特里克和艾略特二人创造了初识的机会。 来源:雅昌艺术网 张天宇/编译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