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财经作家张建云三部曲推介会在美举行

2013-04-01 09:17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冰凌在会上介绍“张建云三部”

  3月31日,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纽约商务出版社在美联合举办“张建云三部曲”新闻发布会,向海内外读者推介中国著名财经作家张建云的《解读<弟子规>》、《张建云说:写给孔子的信》、《微国学》三部著作,并在会上展示和赠送了“张建云三部曲”著作。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秘书长姜妮主持会议。

  张建云是中国著名财经作家、新锐国学家、商道传媒董事长。2011年,他出版的著作《解读<弟子规>》,短短一年多时间销售30多万册,受到海内外广大读者的喜爱,引起业内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

  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会长、纽约商务出版社总编辑冰凌在会上作了专题推介。他说,张建云先生自小熟读唐诗宋词,初中时创作的古体诗词便被同学广为传抄。二十岁后读了大量的国学经典,三十年来创作与思考从未停歇。自部队转业后把企业经营得风生水起,被国内中小企业誉为低成本营销策划人。十分擅长把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甚至农村、农业等社会现象用国学观点来解读。传统与现代、经典与浪漫、诙谐与正义是他文章的特点,形成其独特文风-——简约、深刻。国内朋友把他解读为“企业家中的作家,作家中的企业家”。

  张建云《解读<弟子规>》是一本立体图书。书中十分详尽地为《弟子规》加了注解、译文、分享和反思,不但对原文进行解释,同时还对内容进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论证,加入更多古今中外的生活和工作中的故事,哲理明晰而耐人寻味,通俗易懂又发人深醒。除此,该书还特别把《弟子规》全篇翻译成英文,供国外读者一同分享。该书中还附有中国著名书法家何俊田先生誉写《弟子规》字帖。有原文、有品读、有充满性情的文字,使得整本书浸透并散发着传统文化的美感,让人爱不释手。

  冰凌说,张建云在《解读<弟子规>》中,首次提出“天下人人皆弟子”的观点,如在家里,子女是弟子;在学校,学生是弟子;在单位,员工是弟子……,因此,所有的人都应按照《弟子规》的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要孝敬父母、友爱兄弟、团结同学、尊敬同事与领导;面对责任勇于承担,遇到困难智慧对待,虚心谨慎有格局,努力执行有耐心。在以创建和谐社会为主旋律的大氛围之下,人人都以“弟子”自居,严格要求自己,社会的文明程度将会极大提升。

  冰凌介绍说,《张建云说:写给孔子的信》是张建云第二部著作,在该书中,他以孔子“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的思想解读社会,对国民在道德、文化和精神层面所面临的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解析。他期望年轻人自尊、自立、自强、立功、立业、立德,并在书中提倡人一定要努力提高修养和实力,凡事不成反求诸己,时常以责人之心责己,以谅己之心谅人等观点,引起了海内外广大读者的共鸣。

  冰凌说,多年来,张建云一直坚持研修国学,深读《论语》、《大学》、《中庸》、《孟子》、《荀子》、《道德经》、《庄子》、《围炉夜话》、《菜根谭》、《小窗幽记》等国学经典,做了大量的笔记。2012年,他将八年来为国内几千位企业家和领导发送的国学短信整理、编辑、注解、翻译、评说编辑成《微国学》口袋丛书六卷本,分为“建德篇”、“养心篇”、“修身篇”、“齐家篇”、“处世篇”和“为政篇”。更有创意之处为采用了精美木质包装,被国内众多企业家、社会名流当做正能量的文化礼品来传播。《微国学》融合了儒家中庸思想、道家无为思想、释家出世思想和法家法治思想的人生哲学,其文字简练明隽,兼采雅俗。似语录,而有语录所没有的趣味;似随笔,而有随笔不易及的调理;似训诫,而有训诫所缺乏的亲切醒豁。目前他的另外两部著作《张建云说:中国人的良心》、《论语的力量》即将出版。

  冰凌强调,我们感到难能可贵的是,张建云先生是一位具有道德良知和精神高度的企业家和作家,他性格敦厚稳健,思路恢弘睿智,把学国学、用国学当做生活的全部,把传播道德、责任和文明作为自己毕生的使命。全心写作和讲学,宣扬中华传统文化以唤醒人们的仁、义、礼、智、信,组织开展了大量的公益活动。他崇尚并践行“四高”理念:人的价值高于物的价值;共同价值高于个人价值;社会价值高于利润价值;用户价值高于工作价值。我们从他的身上可以明显感到强大的人格魅力和精神力量。

    全美中国作家联谊会和纽约商务出版社将在今年秋季邀请张建云先生和夫人前来美国访问,安排他在纽约和常春藤盟校做一系列演讲,正面向海外读者和专家学者宣讲中华传统文化与国学经典。

  (姜川、申驭)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