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798艺术节拉开大幕

2013-09-24 09:44 来源:新京报 阅读

景峰画廊推出当代水墨对话油画

景峰画廊推出当代水墨对话油画。 新京报记者 秦斌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健亚)主题系列展、学术论坛、戏剧演出,持续一个月的798艺术节近日开幕,将献上十大项近百小项艺术活动。曾经以先锋姿态亮相,如今的798艺术节则以多元化的姿态亮相,除了有多个欧美先锋艺术家个展集中亮相外,还有当代水墨的呈现。

  历经十年发展,798艺术节组委会更注重参与性,而非学术性,为此取消主题展而代之以艺术机构参与联合展出的形式。随着艺术节的开幕,798内各大艺术机构、画廊也纷纷开幕各自的展览。类似林大艺术中心开幕的“空间的剩宴”张林海个展、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开展的林明弘个展“空位”等。记者了解到,此次798艺术节可谓好戏在后面。类似今年威尼斯双年展金狮奖得主提诺·赛格尔、美国摄影师泰伦·西蒙等先锋艺术家的个展都将于9月27日才亮相。

  而与当前当代水墨热吻合的是,艺术节上也有多个画廊展出了当代水墨展,类似景峰画廊开幕的“中法艺术对话:徐航/琳达·布丹双人展”更是让一位当代水墨画家徐航和法国油画家琳达·布丹进行了对话。798艺术节组委会称,如今的艺术节是搭建一个平台,园区艺术机构将根据各自独特的艺术理念进行展示。

  ■ 同城展览

  798艺术节开幕同一天,“化境——陈家泠艺术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展。“天津泥人张彩塑优秀作品进京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后者呈现了泥人张彩塑170余年的发展。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