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达·芬奇《救世主》被曝以4.6亿人民币成交

2014-03-11 10:15 来源:西安晚报 阅读

达·芬奇《救世主》被曝以4.6亿人民币成交

  近日,外媒报道,达·芬奇作品《救世主》被以私人洽购的方式卖出,成交价为7500万美元(约合4.6亿人民币)。

  据悉,这幅《救世主》又名《世界的救世主》,它是在一宗美国房产买卖中被商人意外发现的。起初这幅画仅被当做达·芬奇原作的复制品,后经收藏者清洗研究,方才确定是达·芬奇真迹。此画高26英寸,画面中耶稣左手托举着一枚水晶球,看上去十分特别。

  据报道,2013年5月,一位匿名藏家以7500万至8000万美元的价格从一财团手中买下该作,此事直到本周才由知情人爆出。

  《世界的救世主》发现过程

  《世界的救世主》是达·芬奇的名画,曾失传。2009年,此画被重新发现,两年后它在英国国家美术馆公展并引起轰动,当时其估价约1.2亿英镑(约合12亿人民币)。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有很多自称达·芬奇真迹的《救世主》,但这些基本上都是达·芬奇学生的作品。而从这次成交画作的来历上看,它很可能正是《世界的救世主》。

  《世界的救世主》现身于1958年,此前有关它的记录停留在“英王查理一世、二世的收藏品”上,而那已是16世纪的事了。再次发现后,人们很自然地把它当做又一幅达·芬奇学生作品,随后便以45英镑将其拍卖。

  真相的揭开源于一次修复。2009年画作的收藏者之一西蒙将其送往美国大都会博物馆,邀请几位专家对其“会诊”,意大利的艺术历史学家马拉尼后来向媒体回忆说:“当时这幅画损坏严重,上面还被涂了人造树脂。我们去掉这些树脂,画作真容便展现在我们眼前:它的画法细腻,色彩丰富,当时就有人判断它出自达·芬奇之手。”随后,《世界的救世主》又被送往英国国家美术馆,该馆邀请各国专家进行了一天的鉴定。参与鉴定的马拉尼认为,画作中红、蓝两色的运用与《最后的晚餐》非常相似,颜料也与《岩间圣母》十分接近。最终专家团一致认定此画确系达·芬奇真迹。

  (综合)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