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巨幅作品现身莫奈来华特展

2014-03-12 09:13 来源:北京商报 阅读

巨幅作品现身莫奈来华特展

首日迎来3500名观众参观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作为“中法建交50周年”重要庆典活动之一,“印象派大师·莫奈特展”近日登陆上海,本次展览也是中国内地首次莫奈专题特展。据悉,开展首日共迎来3500名观众参观。

  法国巴黎马摩丹莫奈美术馆是全球收藏莫奈作品最多的美术馆。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法国巴黎马摩丹莫奈美术馆的55件展品,包括40件莫奈真迹,其中更有多幅绝美的《睡莲》以及莫奈代表作《紫藤花》、《黄色鸢尾花》。2004年在法国印象派画展上,莫奈作品《卢昂大教堂》系列、《睡莲》曾亮相上海美术馆。此次展览分为五大主题进行展出,包括“莫奈的朋友:印象派的朋友圈”、“莫奈的漫画:初露锋芒时期”、“莫奈的旅行:捕捉不同的光与影”、“莫奈的花园:吉维尼的完美杰作”、“莫奈的晚年:印象派顶峰时期”。

  展览中,4幅莫奈的巨幅油画尤为引人关注,分别是3米长的作品《紫藤花》、1.5米高的作品《萱草》、长宽2米的作品《睡莲》以及2米高的作品《垂柳与日本桥》。

  此外,在“莫奈的漫画:初露锋芒时期”展区中,展出了一幅罕见的莫奈少年时代的彩色漫画《波尔多葡萄酒》。据了解,该幅作品创作于1857年,莫奈当时年仅17岁。画面上有一只竖立的橡木桶,桶上放着一串葡萄和一个酒瓶,瓶口“长”出一个人头)——红脸蛋、大耳朵、秃脑袋。在画面下端的橡木桶上,还写有“Bordeaux”(波尔多)。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