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艺术北京VIP预展 崔健“快闪”当代艺术

2014-05-04 08:41 来源:搜狐艺术 阅读

中国“摇滚教父”崔健现身艺术北京博览会现场

中国“摇滚教父”崔健现身艺术北京博览会现场

  贯穿五一假期的“第九届艺术北京博览会(Art Beijing)”,于2014年5月1日在北京农业展览馆盛大开幕,4月30日的VIP专场,崔健、顾长卫、杨坤、叶明子等诸多社会名流和艺术界名人纷纷到场,掀起了艺术北京开幕前的小高潮。

  “摇滚之父”崔健的出现非常低调,招牌式的白帽子和墨镜在人潮人海中排队入场,却匆匆而过,径直奔至当代馆B14展位,在一幅名为《心怀美好》的禅意风景画面前停下了脚步。这是旅居巴黎的艺术家李晓玲的最新作品,使用松节油与核桃油颜料勾勒出一幅山水野趣,苍劲的黑松与低矮的山石草木呈现宁静与深邃的图景。崔健告诉搜狐艺术的记者,他很欣赏好朋友李晓玲的创作,而自己平时更偏爱抽象当代的作品。面对镜头崔健赶忙扭脸,悄悄告诉李晓玲“不要拍我,刚拔了牙,半边脸都肿了。”

  李晓玲,清华工艺美术学院毕业,旅居巴黎的美丽女人,出生于书香门弟,年仅25岁,她的油画作品就与赵无极、李可染、吴冠中等当代艺术大师共同入选《世界华人艺术家成就大典》。法国前总理,让-拉法兰先生也非常欣赏李𣇈玲的画作。

  著名导演顾长卫一袭黑色短袖牛仔,逛到这里时显然对作品的制作工艺更为感兴趣,与李晓玲认真地讨论了五分钟之久。

  随后,音乐人杨坤、著名服装设计师、京城名媛叶明子相继出现,与美女画家亲密相拥。让B14展位无疑成为当晚最炙手可热的名流据点。

  杨坤对记者说,”别问我和艺术有关的,可以问我和情义有关的问题,因为我的朋友我才来。”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