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嘉德秋拍祝允明《草书五言诗》高出估价十余倍

2015-10-09 09:06 来源:99艺术网 阅读

祝允明 草书五言诗

祝允明 草书五言诗 扇面 水墨金笺 17×52.5cm

  2015年10月7日晚上8点,中国嘉德(香港)2015秋拍“观想——中国书画四海集珍(三)”专场如期举行,其中,祝允明扇面书法作品《草书五言诗》在仅有估价为8万到12万港元的情况下,引来了现场多位藏家的轮番争夺,最终在经过数十轮的叫价之后,以152万港元的高价落槌,实现了十余倍的价值增长。

  释文:枕席钱塘馆,更时未卜还。每当身作客,转觉意能闲。雨气横秋海,潮声入夜山。道人看默坐,应笑鬓毛斑。

  作者简介:祝允明,字希哲,号枝山,江苏苏州人。弘治五年举人。嘉靖六年迁应天府通判,故人称“祝京兆”。工书法、诗文,行草自由、流畅婉劲,风骨遒媚。并以小楷、狂草名动海内。与唐寅、文徵明、徐祯卿齐名,号称“吴中四才子”。与文徵明、王宠同为明代中期有代表性书法家,称“三大家”。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