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常玉画作6841万在欧洲创下其个人作品成交纪录

2017-12-28 09:55 来源:中国文物网 阅读

常玉画作6841万在欧洲创下其个人作品成交纪录

  日前,Aguttes拍行称,由中国著名艺术家常玉于1930年创作完成的静物油画在法国巴黎以88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841.12万元)的高价顺利拍出,创下了该艺术家作品的欧洲拍卖成交纪录。

  这幅绘制于1930年的布面油画杰作描绘了一盆枝叶茂盛、花团锦簇的花卉植物静物,在丢失数十年后,于二十世纪70年代在法国巴黎附近再度现世。

  据了解,名家常玉生于中国四川南充,在法国首都巴黎度过了其人生的大部分时光,但在1966年因煤气泄漏去世时,他仍然默默无闻,没有得到世人的赏识。

  值得一提的是,在常玉生前,著名经销商亨利皮埃尔罗切(Henri-Pierre Roche) 慧眼识珠,发现了他的艺术天赋,并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购买了其111幅画作,这几乎占到了常玉艺术创作总量的三分之一。此外,经销商罗切还是世界艺术大师毕加索 (Picasso)、罗马米亚雕塑家布朗库西 (Brancusi) 及美国著名达达和超现实主义艺术家曼雷 (Man Ray) 等艺术名家的忠实拥趸。

  2015 年,Aguttes拍行曾以每件40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170.16 万元)的价格拍出了名家常玉绘制的两幅布面油画,并创造了该画家当时的拍卖成交纪录。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