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明代“画状元”亮相河北拍卖市场 底价超千万

2012-09-28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

图为傅抱石作品《高山瀑布图》

 

\

图为傅抱石作品《高山瀑布图》

  中新网石家庄5月11日电(记者 艾广德 陈林)2011年河北春季书画拍卖会将于5月15日在石家庄举行,200多件书画作品将再现中国书画艺术的璀璨历程,其中有“画状元”美誉的明代著名画家吴伟的作品,更是首次在河北拍卖市场亮相。

  据拍卖会主办方负责人王增辰透露,本次拍卖会有两件作品令人瞩目。一幅是明代画家吴伟的《人物》,吴伟的画作继承了南宋“马夏”院体山水画的传统,山水人物兼工,豪迈简括,纵逸洒脱,他画人物纵墨不甚注意,而奇逸潇洒动人。明孝宗对吴伟宠爱有加,曾赐予他“画状元”的显赫称号。王增辰称,吴伟的这幅画作极其罕见,底价超过一千万元。另一幅作品是傅抱石的代表作《高山瀑布图》,为傅抱石1943年于重庆所做,这幅12平尺的作品初步估价在2000万元。据了解,这两幅作品均是河北收藏家王洪林的藏品。

  此外,本次拍卖会的拍品还包括我国当代著名书画大师齐白石、李苦禅、李可染、王雪涛、黄宾虹、黄胄、舒同,以及当代画坛巨匠范曾、刘文西、王西京、催如琢、王明明、霍春阳等人的作品。

  据悉,本次拍卖会所有作品,将于5月13日至14日在石家庄市博物馆进行预展,5月15日正式开拍。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