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毕加索和玛丽-泰雷兹:亮相纽约高古轩画廊

2012-09-28 00:37 来源:99艺术网 阅读

  纽约消息称,高古轩纽约将再次举办毕加索的展览“毕加索和玛丽-泰雷兹 :倾慕”,这是探索毕加索画作主题的另一条主线,也是高估轩画廊暨2009年“Picasso: Mosqueteros”、2010年“保罗-毕加索:地中海岁月(1945-1961)”后举办的第三个毕加索个展。

\

 

  Fille dessinant à l'intérieur,毕加索,1935年,布面油画,纽约当代艺术馆收藏

  “你有一张好看的脸,我想为你画像。我有种感觉我们可以一起做些伟大的事情。”1927年,毕加索在巴黎的街上遇到玛丽-泰雷兹,对她提出了邀约。当时玛丽-泰雷兹刚好18岁,毕加索这个名字对她来说什么都不是。

  后来玛丽-泰雷兹成了毕加索画作重要的灵感来源,起初是他的模特,然后是情人,为他生了女儿玛雅,在毕加索离世时为他自杀。

  今日来自纽约消息称,高古轩纽约将再次举办毕加索的展览“毕加索和玛丽-泰雷兹 :倾慕”,这是探索毕加索画作主题的另一条主线,也是高估轩画廊暨2009年“Picasso: Mosqueteros”、2010年“保罗-毕加索:地中海岁月(1945-1961)”后举办的第三个毕加索个展。

 

\

      Femme aux cheveux jaunes,1931年,毕加索,布面油画,纽约古根海姆收藏

      此次展览聚集了毕加索用他持久的激情为他的灵感缪斯玛丽-泰雷兹所创作的绘画、素描、雕塑、版画作品,展览由毕加索传记作家约翰-理查森与泰雷兹孙女、艺术史家戴安娜-毕加索合作推出。展览日期为2011年4月14日-6月25日。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