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佳士得将举行古尔登珍藏拍卖会

2012-09-28 01:14 来源:新浪收藏 阅读

古尔登城堡

    近日,佳士得宣布将于2011年3月29、30 及31日在巴黎的东京宫(Palais de Tokyo)举行“古尔登珍藏系列”拍卖会。此系列搜罗了二十世纪上半叶最优秀的装饰艺术及设计私人收藏品,预计成交总额高达4000万至6000万欧元。

    此系列主要包括古典装饰艺术及法国现代主义诞生时所制作的珍品,而后者更是现代艺术家联盟(union   des Artistes Modernes)的象征。古尔登珍藏系列顺时序展示出新艺术主义的佳作,继而呈现1920年代装饰艺术的重大发展,再深入阐释机器时代的崭新设计方式——乌托邦现代主义美学观念。据介绍,此系列汇集了接近500件珍品,由马若雷尔(Louis Majorelle)、包诺(Maurice Bouval)、胡尔曼、杜南、格雷、夏罗等多位大师所创作,当中包括绝无仅有的艺术创作、重要的原型设计、为声名显赫的客人特别制作的物品,以及艺术家自用、具历史意义的多件家具和物品。

    各艺术家的作品如家具、雕像、漆器等,均反映出十八世纪独特多变的传统木工技艺,这个时期的艺术品也采用外来的木材、象牙、龟甲、鲨等物料。与此同时,全新的技术更为设计师带来更大的发挥空间,在机械工具、新型合金及新合成材料等范畴上设计师都能发挥无穷创意。

    法国佳士得总裁François de Ricqlès表示:“古尔登珍藏系列拍卖会为一众机构和专业鉴赏家带来难能可贵的收藏机会。独树一帜的系列珍品展示出装饰艺术时期的各项运动:从古典风格代表胡尔曼(Ruhlmann)、杜南(Dunand),到现代主义艺术家艾琳。格雷(Eileen Gray)、皮埃尔·夏罗(Pierre Chareau)及弗朗西斯·茹尔丹(Francis Jourdain)的作品,件件都是各具特色的珍藏。”(文/于果)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