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台湾收藏家秦风捐赠周恩来蒋介石谈话纪录

2012-09-28 01:31 来源:长江日报 阅读

1938年周恩来与蒋介石在汉谈话原始纪录复印件

秦风先生展示他收藏的日军进攻汉口的战况地图

    昨日,台湾收藏家秦风先生来汉进行文化交流,向本报独家披露了几份珍贵的武汉抗战文物,并将现庋藏于台湾中央党部党史会的一份1938年周恩来与蒋介石在武汉的原始谈话纪录复印件,捐赠给武汉博物馆。

    秦风先生原籍福建省古田县,1958年出生于台湾高雄,自幼喜爱历史和美术,曾以自由撰稿人身份游历世界各国。1995年起收集历史照片,2000年成立文史工作室,倾心投入历史影像的发掘与应用,被誉为“活跃于海峡两岸的老照片收藏第一人”。据了解,他收藏有大量近现代各个重要历史时期的原版老照片,并出版了《秦风老照片馆》等多部中国历史影像著作。

    秦风先生此次专程来汉与武汉市委宣传部国际交流传播中心商谈有关合作事宜,他将费尽周折从台湾中央党部党史会获得的一份《委座召周恩来谈话纪录》原始纪录复印件捐赠给武汉博物馆。这份数千言的文稿真实记录了1938年武汉抗战期间,周恩来与蒋介石在武汉的一次关于两党联合抗日的重要谈话。

    秦风先生还向本报独家披露了他收藏的一张日军进攻汉口的战况地图,以及一幅日军攻陷武汉时用作纪念的“太阳旗”,对研究武汉抗战史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文/蒋太旭、雷宇)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