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柴旭-燕子山谷油画展将于5月8日在北京举行

2012-09-30 03:10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

柴旭油画-大白鸥

    柴旭-燕子山谷油画展将于5月8日在文化部中外交流中心中外博艺画廊举行

    文化部中外交流中心中外博艺画廊于2009年5月8日将举办我国当代艺术大师"柴旭-燕子山谷油画展",将展出油画作品及生活艺术文献。

    柴旭先生是上世纪85"新潮美术的重要先驱艺术家之一。他的《北回归线》、《海·几岁红海螺》、《大白鸥》、《海啸》等作品和论文《精神的超越》展出和发表后。曾影响了一代艺术家。被国家《美术》杂志批评为四大流派的主要代表。在当时画坛上素有"南谷北柴"的传奇。89后他又倡导"通俗主义艺术",被称为中国"通俗艺术"的创始人。在北京、欧美、东盟等国成功的策划展出了六次"中国通俗艺术展",影响巨大。柴旭先生的艺术受到"本世纪的文明展"组办者世界艺术委员会的高度重视,柴旭的作品与博伊斯、克莱因、安迪沃霍尔、阿曼、利希滕斯坦、乔治·吉尔伯特等各国大师一起参加韩国首尔国立现代美术馆"本世纪的文明展"。新华社《环球文萃》1993年国庆节期间篇首语写到:柴旭是中国通俗主义大师,他与张艺谋等人被称为中国通俗文化的四大支柱。全国两会期间国家政协出版两会增刊·柴旭油画集向与会代表、委员赠阅,受到国家领导人的重视和称赞。

    文化部交流中心决定这次举办"柴旭-燕子山谷油画展"是这次两会之后响应国家号召,积极热爱生活、促进美好交流、发扬人文精神、应对金融危机的精神文化活动。柴旭先生的艺术瑰丽、淡泊、热爱生活、开放包容,是我们中华民族现代艺术精神的代表。每一个优秀艺术家是一个民族时代精神的标志,对优秀艺术的热爱和尊崇恰恰是一个民族优秀素质的体现。

    本次展览在中国美术馆以西的文化部中外交流中心大楼举行。地处北京市中心黄金地段。西有故宫、景山公园,东有王府井,北有南锣鼓巷、鼓楼,南有北大红楼旧址、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是文化中心。柴旭先生的画展在此举办具有启发人们珍爱生活的美好意义。

    这次展览将邀请有关领导人、六十余个国家使馆使节、专家、外资企业代表、文化名人和各界代表出席。将是一次北京当代艺术的盛会。这次展览精选的二十余幅油画作品,是柴旭先生三十年来辛勤艺术探索的结晶,弥足珍贵。这是全国首次系统展出柴旭先生艺术面貌的展览。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