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解读德国新野兽派画家

2012-09-30 03: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原田 阅读

\

    这幅画叫做《思如烈焰》(Gedanken sind Feuer)画的是在一个烟囱里生出火来,中间的火焰是蓝色的,人物的额头上有一个红点,就像第三只眼发射出能量。瓦尔特·丹(Walter Dahn)的画擅用一些具象来表现社会问题,其作画形式是狂野的。

    据国际在线报道:德国《图片报》5月11日报道,对付头痛用药物可以治疗,那脑袋着火了怎么办呢?火是不受约束的,就像德国新野兽派画家瓦尔特·丹(Walter Dahn)的画画理念:“非绘画的绘画”、没有理论、直接而简单。他擅长将人物或图形任意地切割,画的图似乎有未完成的感觉,且画面带有浓烈的暴力感;色彩方面,常常以厚涂并且不加以调色的方法,显现生猛、具攻击性的感情色彩,以强化其表现主题时的激情力量,来让人们对画面产生一种结构和思想的融合一体的感觉。他的座右铭是:“人人都可能成为艺术家”。

    新野兽派又称为“德国新表现主义”,最早的一批画家出现在60年代末的国际艺术界,70年代末得到充分发展。

\

瓦尔特·丹(Walter Dahn)在画室

\

《两个我》

    到了上世纪70年代德国画家更多的关注绘画之外的艺术媒介,新表现主义绘画作为战后崛起的德国充满生机新艺术已渐渐退为“博物馆艺术”。1980年,瓦尔特·丹等六位年轻艺术家在科隆以艺术团体“Muelheimer Freiheit”举办展览,艺术界评论界开始重新审视和关注绘画,该展览被艺术界称为“对绘画的再饥饿”。瓦尔特·丹和Jiri Dokupil等人作为德国八十年代新野兽绘画的代表,1982年被邀请参加了卡塞尔文献展。

    “新野兽派”恣意直觉的画图风格,直接的表明了他们的精神形态和对真理的追求。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