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艾未未个展亮相东京“森美术馆”11月8日结束

2012-09-30 03: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华义 阅读

    中国当代艺术家艾未未个人艺术展25日在东京“森美术馆”开幕,展出艾未未自2000年以来的26件主要作品。

    本次东京个展的主题是“艾未未——起因于何”,旨在用艺术形式唤起人们对文化、历史和社会的因果关系这一问题的思考,分成“基础形体和体积”、“结构和工艺”、“对传统的改革和继承”等几个方面。

    在“森美术馆”宽敞的展厅里,错落有致地摆放着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大家伙”:体积为一立方米的《一吨普洱茶》、形状奇特的桌子、用普洱茶堆砌的房子、一排排大木头箱子似的《月之箪笥》……由42辆自行车组成的作品《永久》、立体木雕《中国地图》等代表性作品也悉数亮相。

    艾未未是诗人艾青之子,1957年8月生于北京。作为中国知名当代艺术家,他活跃于美术、建筑、设计等多个领域,曾在美、法、德、韩等国举办过个人作品展。

    本次展览将于11月8日结束。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