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李小超《百姓1949-2009》雕塑作品展

2012-09-30 03:54 来源:搜狐文化 阅读

\

李小超雕塑作品《备战-洗脚

  雕塑艺术家李小超雕塑作品《百姓1949-2009》今天在北京新保利大厦十层保利艺术博物馆隆重开展。本次展览由保利艺术博物馆、中国公共关系学会主办,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展出了李小超先生专为建国60周年创作的作品《百姓1949-2009》组雕,作品通过建国以来60个普通老百姓的雕像,展现了新中国60年生活岁月留在人们身上的印迹和60年后的今天他们的生存状态,作者以自己独特的形似朴拙、强调写意的创作手法和艺术面貌,记录和讴歌了我们所处的变革中的伟大时代。

  中国雕塑协会会员李小超先生出生在陕西礼泉县一个小山村,美院毕业后重新回到养育了他的关中农村,长期深入西安、咸阳、渭北一带,与他最熟悉的“乡党”长期相处,记录了他们的生活和情感。2000年完成大型陶塑作品《白鹿原》,先后在德国、法国、美国、台湾地区和国内多个城市举办个展,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在内的国内外多家博物馆收藏。古城西安大雁塔广场和环城西苑陈列了其20余组关中民俗大型青铜雕塑,由其创作的15组中国渭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雕塑也将于近日完成,这些都将成为作者个人作品永久展示区。

  据悉,《百姓1949-2009》国庆前将在北京、深圳、上海进行巡展。在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的免费展出时间为2009年8月20日至9月5日。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