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安迪-沃霍尔后期作品首次在博物馆展出

2012-09-30 04:19 来源:艺术眼 阅读

  密尔沃基艺术博物馆正在举办展览“安迪-沃霍尔:最后的十年”,这是美国博物馆第一次以沃霍尔的后期作品为内容的展览,通过这个展览,人们能够看到沃霍尔永远旺盛的活力、能量和实验精神。展览将持续到明年的1月3日。

\

Andy_Warhol_Albas_Breakfast

  密尔沃基艺术博物馆的助理策展员John McKinnon说:“沃霍尔的名气和别人对他的误解一样大,这次展览将史无前例地评价他的后期作品,展示他作为绘画大师的技巧和对合作创作的热衷。”

  在四十年的艺术生涯中,沃霍尔在最后十年创作的作品在数量上和尺幅上都超过之前的任何一段时期。但是不同于他的“工厂”生产阶段,沃霍尔在晚年取得了艺术上的巨大进步,这表现在艺术风格上的明显转变和新技巧的使用。
 

  沃霍尔游刃有余地应用手绘和机械复制,将表现主义和抽象主义的风格融合在一起。与巴斯奎特、克莱门特和Keith Haring的合作对沃霍尔的艺术创新有重要作用,触动他重新燃起了对手工绘画的兴趣。

  此次展览包括约50件作品,分别来自纽约现代美术馆、巴尔的摩美术馆和安迪·沃霍尔博物馆等私人收藏机构。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