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2013年投资意向:玉器被看好

2013-01-29 09:25 来源:汉丰网 阅读

2013年投资意向:玉器被看好

  2013年,收藏市场行情会有怎样的走势?哪些门类的藏品值得关注?……这些都成为收藏爱好者们关心的话题。近日,邀请了收藏界的行家里手一抒己见。

  “收藏圈的行情总体上是越来越好,但受楼市、股票等经济形势的影响,有涨有跌,呈曲线型,钱币有泡沫,近几年来下跌了,但瓷器稳步有升。”聊起收藏的行情,市收藏协会会长陈贵兴头头是道。

  陈贵兴收藏的瓷器不多,但大多数是精品。多年的收藏经验,他总结出不少的“心经”:一是现在精品难求,收藏应走精品路线,如瓷器一类的;二是走专业收藏路线,像李校林的酒类收藏就比较有特色,但这样的专业收藏者屈指可数;三是大众化收藏,如果经济实力一般,面对市场的实际情况,做一些低端的收藏也未尝不可。在他看来,收藏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能陶冶情操,了解和学习中国的文化,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更多的人会追求精神上的需求。

  聊起2013年的投资意向,陈贵兴最看好的是玉器,“像玉器这样的资源性藏品,随着不断地开发,会慢慢枯竭,它的不可再生性决定了它的价值,现在玉的价钱相比3年前,翻了10倍。”他说,玉器广受人们的宠爱,收藏的实用性也比较高。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