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广州强拆二沙岛违建豪宅 艺术家现场裸体俯卧撑

2012-09-28 03:14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阅读

\

  昨日,广州城管部门再度升级二沙岛宏城花园违建别墅强拆行动,出动15米臂长的大型钩机强拆最牛宏达径26号违建别墅。

  城管部门负责人解释说,由于目前使用的8米臂长钩机的钩臂长度不够,不能伸到别墅高处将违建部分拆除,所以增调一台臂长达到15米的大型钩机到场继续强拆。

  自违建别墅开拆以来,都出现了有趣的场景,一些好奇的市民带着数码相机来到宏城花园门外,要求进入拍摄违建别墅被强拆的情景。

  昨日,4位退休老人来到宏城花园外,在哀求了小区保安一番之后,就被允许进入小区。“我们是专门坐公交车来看看违建别墅如何被拆的!”

  家住广州荔湾区的李婆婆说,之前媒体一直在报道二沙岛豪华别墅被拆的事情,昨日专门约上街坊过来“开开眼界”。“我想看看别墅到底有多豪华。”

  拆除违建别墅还引来了恶搞的艺术家。昨日,著名艺术家、摄影家、主持人区志航现身最牛违建别墅宏达径26号的强拆现场。

  之前,区志航在北京鸟巢、央视大楼、北京故宫前裸体大玩俯卧撑、并且拍成系列照片而引起了全世界轰动和一片争议,他不仅因此一脱成名,还凭裸体俯卧撑的那组《那一刻》照片勇夺第53届荷赛奖当代热点类组照荣誉奖。

  区志航昨日坦言,要在“最牛别墅”前留下“区式俯卧撑”。

  12时左右,待强拆暂时停工,工人离开吃中午饭之机,区志航布置好摄影器材,使出了其著名的“8秒换衫”绝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全身衣服脱光,在宏达径26号前大做裸体俯卧撑,身后面的相机和摄录机将这一过程全部拍下。

  区志航表示:“面对着宏达径26号强拆现场时,感到很震撼,之前看城管强拆穷人的房子看多了,这次是第一次看到城管强拆富人的房子。”

  新闻附件

  二沙岛违建别墅群

  广州二沙岛别墅群部分业主在未取得规划部门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对别墅进行较大规模的违法改建、违法扩建,有的甚至整栋别墅推倒重建。其中仅二沙岛粤台路宏城花园,全部63栋别墅中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建和扩建。宏城花园宏达径26号违建别墅,就是完全推倒重建的别墅,在城管人员发出停止建设、限期整改的通知后,别墅主人仍然置若罔闻,继续我行我素抢建装修别墅,被人们称为“最牛违建别墅”。根据城管的调查结果,原本是600平米左右的单体别墅,二沙岛宏达径26号别墅整栋违建后,其面积达到1600平方米。据推算,整栋别墅的市值将达到1.6亿元。7月22日,广州越秀城管执法分局开始对违建执行强拆。其中被称之为“最牛别墅”的宏达径26号违建被整栋拆除,而其他违建别墅只拆违建部分。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