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藏家彼得·霍特:网络收藏的乐趣和风险

2013-06-25 10:02 来源:艺讯中国 阅读

收藏家彼得·霍特

收藏家彼得·霍特

  作者 Rozalia Jovanovic

  彼得·霍特(Peter Hort)从小就得跨过一座 Sue Williams 雕塑——真人大小的一个被殴打的女人——才能进入家门。请朋友上家里来玩会是件尴尬事,但在著名藏家苏珊和迈克尔·霍特的监护下长大就是这样的。不过小霍特跟他的前辈并不是同一种藏家。他在网上买作品,喜欢去 Artsy 和 Paddle8 这样的网站,对 Twitter 上瘾,那里有他的朋友、家人和有共同爱好的人——已经有一个追随他的人在根据他的推决定买什么。我们最近和霍特谈了他在网上买艺术品的经历,艺术品交易商在网络市场中的角色转变,以及互联网是否让艺术界成为了一个平民世界。

  能说说某件你从网上买的作品吗?

  最近在网上买得一件是 Jon Pestoni 的画,从加州的 David Kordansky 那里买的。很不凑巧,我和妻子没能去开幕式。Jon Pestoni 在开幕式前又不能接待人去工作室。我看了一些 jpeg 图片,认为我应该对他的作品很熟悉了。不过我还是有些犹豫和谨慎。我让一个好朋友去他的工作室看了看我打算买下的作品。他说那是件可爱的作品。不过还是挺冒险的。

  你在网上买了多少艺术品?

  网上,没有亲眼看到作品的,过去几年大概买了10到15件吧。但是要知道,我们买了很多艺术品。所以比例上来说还是很少的。

  花钱最多的是哪件?

  可能是那件 Jon Pestoni。我想我花了——这都是凭我脑子里的记忆——应该花了1.9万美元吧。

  对那些想通过网络买作品的人,你有什么建议?

  我会提醒人们要多加小心。我不喜欢凭着一张 jpeg 买作品,除非我了解这个艺术家的东西,我见过这个风格的其他作品。既便如此我还是很小心。你没法确定自己在买的是什么东西。但这不表示网络工具没有它特有的价值。我认为它们是很好的东西,一直在用。

  在网上寻找艺术品有什么优势?

  在线服务有两个功能。首先它是个很好的介绍,不管是通过画廊发来的预览,还是 Artsy 这种网络门户,让你可以看到威尼斯双年展的展馆。还有一个功能是组织。我正好非常迷 Twitter,所以我会发推让我的父母、妻子和朋友看看我正在看的东西。

  你对在线艺博会怎么看?

  VIP 艺博会很成功,证明有很多人是感兴趣的。第一次亮相的时候出现了很多电脑问题,应该是因为感兴趣的人太多了。如果你是在这个艺博会上做展览,那电脑问题可能是挺烦人,但是退一步看,如果你个人没有牵涉在里面,你会意识到它是成功的。

  和艺术品交易商的关系在网络模式中是否还存在?

  我想交易商还是很有关联的。多数艺术家都是通过交易商的代理。不过多数时候都是有对话的。如果你上网直接就拍板,可能到头来会是个失望的场面。如果你在网上看到一件觉得很棒的作品,我会拿起电话,或者发邮件给交易商,聊聊这件作品。如果交易商有脑子,他们会意识到这里面把作品卖给我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建立关系。交易商依然是个看门人的角色。

  你有没有完全不跟交易商联系的情况下买过作品?

  完全抓瞎?没有。我还没那么猛。

  有什么“网络收藏”的故事让你很惊讶的?

  人们会为了完全没见过的作品花很多钱,这让我很震惊。我听说有人就凭一张 jpeg 买了一件9万美元的东西。我当时心想,‘你疯了吗?’那可是不少钱。你又不能跟在沃尔玛买了条短裤似的把它退了。

  你觉得在线市场正在让艺术界平民化吗?

  我的直觉告诉我,答案很明显是肯定的。但我不这么认为。艺术界依然存在等级体系。如果一个机构想要某件作品,他们通常总是能有最优先的机会。如果有个大藏家有一个很公开的收藏,如果他们就是收藏这类作品的藏家,那么他们是第二优先的。如果某个人支持了某个艺术界或某个画廊,他们是第三。艺术界有等级,那些上网的作品已经被这个等级体系过滤过了。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