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王雁南:香港市场能吸引更多海外买家

2013-06-27 09: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阅读

王雁南

王雁南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梁婷

  通讯员 邓静

  问:嘉德为什么看好香港市场?

  答:2012年10月中国嘉德在香港首次举办拍卖,这是中国嘉德自1993年成立以来首次在境外举行拍卖会。踏出这一步源于香港是亚洲重要的金融中心及国际自由商港,是离内地最近的境外艺术品市场,文化氛围和商业氛围都很成熟,有着低税率政策及完善的法治系统,商业效率在全世界也名列前茅。近几年,香港每年都会举办各种影响力深广的国际大展,包括当代艺术展、古董展,整个艺术品市场风生水起,为香港地区的艺术氛围增添更多的吸引力。而他们吸引的不仅仅是内地买家,还有本地和台湾地区的买家,甚至还辐射到东南亚和欧美国家。我们相信这种种条件都能有利于中国嘉德的业务发展,中国嘉德希望未来在香港将中国艺术品推荐给更多的收藏家,特别是海外的收藏家。同时,香港的艺术品种类组成也更为丰富和多元,中国嘉德也会积极探索,为藏家提供更丰富、多样的选择。

  问:今年的香港春拍中,嘉德举行了“香港水墨”专场,引起了巨大反响。关注香港本土艺术会是香港嘉德的一个重点吗?

  答:香港本土的艺术资源非常值得我们关注和再挖掘,在丰富拍品种类的同时,也活跃本土的艺术创作和收藏。譬如中国嘉德2013香港春拍中我们推出的香港地区的新水墨专场,受到当地藏家和艺术界的关注和欢迎。香港当代水墨的艺术家已很成熟,作品也很优秀,可以说这是一个目前还没有太多人关注的很有潜力的板块。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