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买得起的艺术品更有市场潜力

2013-09-05 09: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阅读

瞿广慈与向京打造的“稀奇”系列雕塑

瞿广慈与向京打造的“稀奇”系列雕塑

  本报讯 (记者高素娜)日前,由《精品购物指南》主办的“艺游未尽”艺术私享沙龙在北京大湖艺术馆开幕,油画家叶永青、雕塑家瞿广慈、策展人黄燎原、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副馆长尤洋、“SURGE Art艺起”创办人Tom Pattison等与现场150多位观众分享了他们对于当代艺术品的认识和收藏经验。其中,“买得起的艺术品”和“如何收藏当代艺术”等话题引发了观众共鸣。

  “买得起”一直是普通书画爱好者的愿望。“SURGE Art艺起”即源自于“买得起艺术节”,其自2006年创办至今,已在北京、上海举办过8次活动。“我们一直致力于为新兴艺术家提供线上与线下两大开放性平台,向公众展示和销售当代艺术作品,使人们能够以最高不超过3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到他们喜欢的艺术品。”Tom Pattison说。

  作为圈内有名的雕塑家,瞿广慈与向京夫妇打造的“稀奇”系列也定位于“买得起”。“‘稀奇’的价格在3000元至6000元之间,我们不仅希望它能成为最受欢迎的雕塑产品,更希望它是很多人能买得起的艺术礼品。”据瞿广慈介绍,“稀奇”目前在北京拥有4家直营店,在香港、台湾、上海、深圳有合作商,伦敦和土耳其也有销售点,其客户既有明星、企业家,也有普通白领和上班族。“由此可见,百姓对于艺术品并非没有需求,只是困于价格等因素只能望而却步。所以,买得起的艺术品更有市场潜力。” 瞿广慈说。

  谈起艺术品收藏,黄燎原认为,当代艺术的发展离不开市场,无论这些艺术品有多么先锋、前卫或者具有实验性,但只有被大众认可、被大众购买才可能流传并最终保存下来。在他看来,判断当代艺术品的价格有几个硬指标,即艺术家是否参加过威尼斯双年展、圣保罗双年展、卡塞尔文献展等国际大展,是否在国外重要美术馆、博物馆举办过展览,作品是否有被国外重要美术机构所收藏,代理艺术家作品的画廊是否有名气,艺术家的国际排名是否靠前等。

  “艺术家的国际排名并不是谁的作品最贵,谁就排名靠前,这要根据艺术家被国际重要杂志的报道次数,重要批评家对其撰写评论文章的多寡、好坏,其所举办展览的规模等来综合评定。”黄燎原说,除硬指标外,“判断一个艺术家的发展趋势,还要看其是否有才华,是否与策展人、批评家的关系亲密等,这些软指标也非常重要。”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