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欧洲兴起神秘“收藏圈”

2013-10-29 09:49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作者:加瑞斯·哈里斯 阅读

欧洲兴起神秘“收藏圈”

  不久前,参观巴塞尔艺术博览会(Art Basel)的观众遇到了一群法国与瑞士藏家,他们在心情愉悦的艺术投资顾问弗里德里克•艾埃姆(Frédéric Elkaim)带领下来回穿梭于各个展位。但是,这些艺术界的上流人士偶尔也会窃窃私语一番:他们签约参加艾凯姆成立的法国-瑞士艺术圈(Cercle Franco-Suisse),来培养自身敏锐的艺术审美情趣与商业意识。法国-瑞士艺术圈是藏家的活动团体,吸引着各路渴望在艺术界一展身手的富豪。

  这种收藏家圈子化在欧洲越来越流行,尤其是法国与比利时。但这种模式真能帮助各路藏家在变幻莫测的艺术界站稳脚跟?

  艾埃姆首先倡仪发起的藏家圈子安排了一天时间参观巴黎、日内瓦等艺术中心举行的重要艺术活动,每场次的费用为190欧元。举个例子,今年3月,会员除了参观科尔内特•戴榭尔拍卖行(Cornette de Saint Cyr)外,还参观了在巴黎举办的艺术博览会。上个月,有一次由很多重量级藏家参与的巴黎之行,包括奇亚拉与史蒂夫•罗森布鲁姆夫妇(Chiara and Steve Rosenblum)和海伦娜与盖伊•莫黛斯夫妇(Héléna and Guy Mottais)等当代艺术收藏巨擘,不一而足。他们还把自己收藏的16世纪意大利名画珍品拿出来,让大家一饱眼福。

  熟悉艺术市场的游戏规则至关重要。“我想为会员们提供熟悉艺术品交易门道的策略,这样他们就能对求购的作品了然于心,自我感觉买得称心如意,”艾埃姆说。他是法国艺术教育与咨询公司德鲁奥公司(Drouot Formation)前总监,对这个圈子所担当的咨询角色直言不讳。“借助le Cercle Menus Plaisirs(一家瑞士艺术品咨询合伙公司),我们可以直接对会员的购买意向提供咨询意见。但这不是进入圈子的必备条件;会员们通常直接与我们介绍的专业人士联络。”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