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荣宝斋(上海)2013秋拍精品巡展亮相济南(2)

2013-11-20 09:07 来源:新浪收藏 阅读

  近现代书画方面,汇集了各路名家名作,作品涵盖多元风格、流派与题材。齐白石、傅抱石、徐悲鸿、张大千、李可染、黄宾虹等名家力作作品精良,相信定会引起藏家的关注。李可染《雨中泛舟》为其难得的大尺寸之作,此前从未在市场曝光。此番藏家忍痛割爱释出,是对“荣宝斋”这一品牌的认可与支持。此幅作品原应为徐州李可染纪念馆旧藏,由于各种原因流出于世,但一直未在市场曝光。此幅作品为其晚年风格转换时期作品,他以泼墨作底,先画出“湿云常带雨”的灵动墨韵,再以积墨很沉实地加厚林木的暗处,使画面更趋幽邃。特别是以多层淡墨积盖部分的高光,使之掩映于山体深处,山体呈现出无尽的层次,深不可测,似有似无的云烟自密树中隐隐升起,这既丰富了中间灰色调的层次,同时又保证了全画素描调子的统一性,使画面浑然一体。

李可染 雨中泛舟 94×99×1 设色纸本 镜心

李可染 雨中泛舟 94×99×1 设色纸本 镜心

  齐白石的《秋菊草虫》体现了其晚年的成熟画风,秋菊数茎,花朵两红两白一黄,花瓣墨线浓淡、虚实于变化中见菊之精髓。画面下方以赭石洋红勾勒出一只蝈蝈,简单几笔,一只蝈蝈跃然于纸上,颇为有趣。菊花丛下虫欢唱,静中见动,生机盎然。

  张大千《蕉荫仕女》,此画为张大千为其二夫人黄凝素所作。1922年张大千娶了二太太黄凝素。乙酉(1945年)冬张大千赴北平,与于非闇举办联合画展。款识所言“昆明湖”当为指北京颐和园的中昆明湖。张大千的仕女画,吸收古人的长处,受到敦煌壁画艺术的影响,吸收了敦煌壁画的恢宏意藴和唐宋以来古人审美的精华,体现出女性的丰腴健美及雍容华贵、风格清新绚丽。其人物画基于传统又别开生面,令人耳目一新。其他诸如张大千《山水》,傅抱石的《携琴访友》,徐悲鸿的《立马》,黄宾虹的《山水四帧》等都为上乘之作,堪称一场视觉盛宴。

张大千 焦荫侍女 118×56 设色纸本 立轴

张大千 焦荫侍女 118×56 设色纸本 立轴

  当代名家名作方面涵盖了活跃在当今画坛最优秀的诸位大家,黄永玉、范曾、陈佩秋、史国良、韩敏、贾又福、王西京、周京新、范扬、徐乐乐、江宏伟等当代名家精品力作,且很多都是由其本人亲自把关,价格实惠,可买性很强。

陈佩秋 柳荫白鹭 138×68 设色纸本 立轴

陈佩秋 柳荫白鹭 138×68 设色纸本 立轴

  本次巡展结束后,荣宝斋(上海)2013年秋拍将于12月5~7日预展,7~8日拍卖,地点均位于上海雅居乐万豪酒店(黄浦区西藏中路555号)。届时欢迎广大藏家买家莅临现场,参加我们的拍卖盛会。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