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当代书画成投资新热点:如何找准当代潜力股

2014-12-02 11:16 来源:新浪收藏 阅读

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一、当代书画经营比例较大

  与古代或近现代书画家的作品相比,投资当代书画家的作品相对风险较小,一是作品的真伪容易辨别,二是当代书画价位相对较低,未来会有更大的升值空间。

  据调查,在沈阳200多家画廊中,约有80%的画廊以经营当代书画为主,尤以本地书画家的作品为多。

  二、如何找准当代潜力股

  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书画鉴定专家潘德柏分析说,判断一名书画家尤其是中青年书画家的作品是否具有投资和收藏价值,从艺术的角度来说,一般需要具备几个条件:

  1、 要看书画家的基本功力是否深厚。基本功力扎实与否,决定着未来艺术能走多远,也是判断一个书画家 尤其是中青年书画家的作品是否有投资和收藏价值的先决条件。

  2、 要看作品是否具有独具神韵的个性风格。艺术贵在创新,这种创新除了从传统中来,还必须有独具神韵的个性风格。

  3、 要看书画家是否具有较高的学养和人格。作为真正的艺术家,除了具有深厚的传统书画功力,独具神韵的个性风格外,还必须强调文化修养、人格修炼。一个书画家的文化修养的高低,直接决定其书画艺术品格的高下。

  4、 从市场的角度讲,还要从书画家的社会地位、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等方面来综合分析,尤其是书画家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是决定其作品市场价格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三、弃热求冷挖掘“潜力股”

  对于如何选择有潜力的艺术家,业内人士给出建议,书画家是否选对要最终以市场说话。判断时,除了考虑作者的得奖情况、画作透露出的品位和意境,最关键的是要看作品本身的艺术价值。当然,投资者要有前瞻性的眼光,除了考评该书画家不同时期作品的风格、价位,还应横向和同时期相近水平的画家作品相比较,最终做出合理判断。

  对投资者来说,选对了书画家,就选对了好“种子”,“丰收”只是早晚的事。如果收藏20位有潜力的画家的作品,只要有一两个人成名,画价随之上涨,那这份投资就是值得的。反之,若所选的画家最终没有成名,但只要收藏的画作有一定的艺术价值,若干年后,其画作虽不能升值,但也不会亏到哪里去。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