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金农《花果册》西泠创纪录

2012-09-28 05:08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葛熔金 阅读

 

image

金农《花果册》(部分)

  “西泠印社2009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昨天落槌。此前被看好的金农《花果册》以3976万元(含佣金价)拍出,刷新此次拍卖中由陆俨少《宋人诗意册》以2464万元创造的西泠拍卖单件作品成交价纪录。

  今年是西泠拍卖成立5周年,该公司共推出14个专场共2400余件艺术品,是其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书画”依然是其主推项目。由于今年是陆俨少诞辰100周年,18日的“近代书画专场”重点推出其《宋人诗意册》、《上柏山居图卷》、《梦奇册》等多件作品,《宋人诗意册》以2464万元(含佣金价)成交,刷新西泠拍卖单件作品的成交价纪录。

  “扬州八怪”之一的金农的《花果册》从600万元起拍,叫至2000万元高位时,1位买家通过电话委托与1位场内买家激烈争夺,最终被场内买家以3976万元收入,再次刷新了纪录。

  《花果册》绘于1755年,先后经丁辅之、高邕之、蒋祖诒、张珩、徐平羽、唐云等名家收藏和鉴赏,又于民国21年(1932年)经西泠印社珂罗版刊印,并在日本昭和十年(1935年)收入兴文社出版的《南画大成》。册页十二开,纵24厘米、横30厘米,绘各式花果,每一帧都以清笔绘就,通过墨色变化营造清雅气氛。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