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09秋拍扎堆赶早集 业内认为牛市特征已显

2012-09-28 05:53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柴程 阅读

\

记者18日在嘉德09秋拍国际饭店预展现场看到,“红色题材”拍品成为主流 摄/柴程

  今年的秋拍比以往提前了半个月,赶了个“早集”。目前已有六家大型秋拍将在北京举行。

  业内人士指出,自今年春拍起,拍卖市场已有回暖迹象,现在各大拍卖公司提前半个月,集中在11月中旬预展及开槌,为的就是最大限度地吸引买家。

  18日上午10点,记者在中国嘉德09秋拍国际饭店预展现场看到,很多观众都是从外地专门而来,甚至有人早上坐飞机赶来,一边拉着手提箱一边参观。一位南方的收藏品买家告诉记者,他已经在北京住了一周,大概到月底才会回去。

  北京华辰拍卖公司董事长甘学军表示,如此密集的拍卖虽然会产生一定的分流,但是集中秋拍的好处就是能使全国的买家云集北京。

  拍卖看点

  国庆年“红色题材”成亮点

  记者注意到,今年几大拍卖公司都设置了中国近现代专场,推出了有“红色题材”特色的各式拍卖。

  中国嘉德油画部的孟禄新告诉记者,“红色题材”主要是指1949年至1976年间创作的一批反映革命及新中国建设题材的作品。

  在本次嘉德的秋拍中,吴冠中的《北国风光》估价在1500万元至2500万元,靳尚谊的《毛主席视察上钢三厂》估计标的也在两千万元级别,秋拍价格有望创同类新高。

  新闻背景

  首场秋拍呈现小牛市

  国内拍卖市场每年以5月和11月分为春秋两大拍卖季,其中秋季均为重头单季拍卖。

  但在去年,由于遭到金融危机影响,国内拍卖市场遭遇重大挫败,成交率大幅下滑,包括中国嘉德、北京瀚海、北京荣宝、佳士得香港、苏富比香港等主要国内拍卖巨头的秋拍成交率都不足七成。

  而刚刚在月中落槌的北京第一场秋拍大拍北京瀚海取得了“开门红”,22个专场总成交达10.55亿元,创内地拍卖单季新高,紧随其后的北京荣宝也以85.75%的高成交率完成秋拍。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