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红色印记·中国红色收藏品”拍卖会开始预展

2012-06-28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红色印记•中国红色收藏品”拍卖会开始预展
六十年代大型油画 附宣传画
“毛泽东与宋庆龄”魏楚予手绘封

    中新网5月19日电 “红色印记•中国红色收藏品、木刻印记•中国现代版画”大型拍卖会即将于5月22日上午9时在后街美术馆举行,20日—21日进行预展。此次拍卖会汇聚了国内外具有重大历史价值和收藏价值的“红色”拍品400余件。

    该项拍事获得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红色文物保护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支持,由无与伦比(北京)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与中国后街美术馆主办,荟萃众多具有重大历史价值和收藏价值的拍品。包括红色印记和木刻印记两大门类,涵盖了各种艺术表现形式,如:油画、国画、版画、水粉画、素描、宣传画、连环画、工艺画;插图;地图;雕塑;瓷器;书法;家具等杂项;徽章;印章;票证;金属制品及摆件;照片;海报;书籍资料;扇面;唱片等。

    拍品年代跨越民国时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红军)时期一直到新中国成立前后,直到文革时期,其中以上世纪50—70年代作品为主。此次拍卖会拍品大幅、巨幅、大尺寸、油画、织锦、雕塑、浮雕等大件作品居多。

    如油画作品中的巨幅《毛泽东肖像》油画(附宣传画印刷品),业界对该油画与印刷品产生先后的顺序有争议使得该油画除具有较高艺术价值,还有了趣味性。又如,以西柏坡为题材的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的巨幅油画“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等,令人震撼。

    已故天津工艺美术研究院画家杨霖的《毛泽东接见少数民族大学生》、《毛泽东关心农业》、《陈永贵与参观大寨的各民族代表》及《天津的早晨》等从上世纪40年代至70年代的9幅油画精品,展现了画家及时代的变迁。

    《毛泽东与宋庆龄》手绘封,是在国际享有极高声誉的著名画家、邮票设计家魏楚予先生首张毛泽东与宋庆龄(孙中山)大型手绘封。魏楚予先生的《求索》、《毛泽东在陕北》及《毛泽东在中南海》及毛泽东与外国领导人的作品已成为影响国内外的传世之作。

    在此次的拍品中,还有毛泽东、朱德、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孙中山、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等中外领袖题材的油画、国画、版画、雕塑等艺术品。本次拍卖会最高标的92万元的拍品是《毛主席迈步式瓷像》(制作于1969年,高114cm)。其色白如玉、润如玉脂,羊脂玉般的质感色泽世所罕见,引起业内收藏家的赞誉。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