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夏志华《艺术的虚拟价值》出版

2016-01-11 09:37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夏志华《艺术的虚拟价值》出版

《艺术的虚拟价值》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

  《艺术的虚拟价值》讨论了在当前价值取向和文化背景下,艺术作品的创作、审美、接受、价值以及艺术批评等问题.艺术价值虚拟不是艺术本身的问题,处于目前状况下的当代艺术创作,基本上是一个价值虚拟过程,价值虚拟性创作无异于文化价值伪造,除了有损艺术的自尊与神圣,还有可能引发信仰危机。

  当代艺术的虚拟势力从不放松对思考的干预,只有具有基因性的文化怀念,才能让当代艺术摆脱虚拟势力。艺术家的创作摆脱价值虚拟,一些复杂而实际上并没什么开拓性的理论就可以得到简化,艺术自由独立精神就不会被文明的花衣遮蔽。

  艺术哲学试图以“作者之死”解决艺术面临的问题,其实这只能增加艺术创作在本质上挣扎的难度。本书直面当代艺术面临的这些问题,愿望只有一点----简化困扰当代艺术的复杂思考。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