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男裸体画大师亨利-斯科特-塔克作品惊现宝龙

2012-09-28 00:12 来源:99艺术网 阅读

\

亨利-斯科特-塔克,“Beach Study”

  伦敦讯—宝龙将于2011年7月13日拍卖亨利-斯科特-塔克的2件作品:“Beach Study”和“Back of a boy bather”,前者估价3万-5万美元,后者估价在5千-7千美元之间。

  亨利-斯科特-塔克,出生于纽约,于1886年开始户外裸体画创作并成为职业艺术家。后来他搬到纽林并成为当地画家学院的一员,从此以画裸体男孩和年轻男人著称。

  首先,“Beach Study”是1929年3月塔克逝世前在皇家学院展览的最后系列作品之一,该作品描绘了一个依偎着海滩岩石、沐浴着阳光的半裸男孩形象。作品中男孩的原形是一位名叫查理-米切尔的划艇运动员,曾多次出现在塔克的作品创作中。其次,第二件作品“Back of a boy bather”,是一件赤裸半身坐在海边的敏感画像,属于塔克的较早期作品,它体现了塔克精湛而细腻的油画功底,捕捉到男孩头部、背部和手臂处稚嫩肉体和线条的细微之处。

  对于此次拍卖,宝龙19世纪绘画部负责人Charles O’Brien评论道,“亨利-斯科特-塔克是继英国后印象派艺术家的又一位受到高度关注的艺术家。他对年轻力和康沃尔神奇之光重要性的探索让他的作品在收藏家中大受欢迎。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