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草根“梵高”荒郊办画展 作品抽象无人能懂

2012-09-28 01:10 来源:广州日报 阅读

冯九斤的画作相当抽象。

 


冯九斤的画作相当抽象

  “我们这里有一个怪人,一个人在荒郊野外摆了几十幅稀奇古怪的画,还说是办画展呢,不过那些画没人能看得懂!”昨日有市民向记者报料称,在番禺金山大道金山村的一处荒岭上,有一个人在开办画展,只是那些画实在太抽象。

  记者沿着金山大道开车找了许久,才在金山村附近一个荒山坡看到了这个奇特的“画展”。只见十多根竹竿插在一条黄泥小路边,几根麻绳一串,50多幅画作歪歪扭扭地挂在绳上。现场除了几头黄牛在一旁吃着草,少有观赏者。

  这些油画的主人叫冯九斤,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中年男人,目前住在番禺石基镇凌边村一个出租屋里。“这些都是我一部分的作品,有独特的个性和思想主张,有点像梵高。我是穷人画家,上档次的画展肯定办不起,要是在繁华街道上办,城管肯定不让,只有这地方没有人管。”冯九斤这样解释说。

  冯九斤告诉记者,他自幼就喜欢画画,曾搞过设计,做过广告,还开办过工艺品厂。“可惜运气不好,没有一样干成过。”

  记者在现场待了大半天,偶尔也有开车路过的市民停下车,看一看这个“独特”的画展,不过大多数人看过后都是一团雾水。虽然未曾在专业美术学院学习过,但冯九斤坚信他还是很有艺术天赋的。“正因为没有上过专业院校,我的作品才更有原创性和不羁的个性。现在很多人不理解我的画,相信总有一天会有人能看懂的。” (记者李立志摄影报道)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