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台北“雍正大展”借展北京故宫三十七件文物

2012-09-30 0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路梅 陈立宇 阅读

\

北京故宫将借给台北故宫展出的雍正帝朝服像

图片来源:中新网

\

北京故宫将借给台北故宫展出的为君难玺 图片来源:中新网

    台北故宫博物院将在二零零九年十月举行“为君难:雍正时代文物特展”,为此向北京故宫借展二十七组共三十七件文物,并在三月二日公布了借展清单。

    借展展品包括雍正帝朝服像、雍正像耕织图册、雍正帝祭先农坛图等各种雍正的画像,还包括为君难玺、金漆花卉圆盒、黑漆描金百寿字碗、黑漆描金山水楼阁图手炉、画珐琅花蝶纹玻璃天球冠架、画珐琅缠枝莲纹六颈瓶、月白缎绣金龙绵甲、银刻花嵌松石珊瑚马鞍、世宗御用桦皮弓等器物。

    台北故宫博物院十月举行的“雍正大展”,预计将有近二百件文物展出,北京故宫博物院将借给台北故宫博物院文物二十七组三十七件,比原来预期的多,北京故宫充分展现合作诚意。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指出,展出的雍正图像,将让观众了解到雍正平日的生活及与官员的休闲娱乐,也可看到雍正的艺术品味,展出的文物可呈现雍正其人其事,以及他所在的那个年代。

    台北故宫博物院表示,此次向北京故宫借展的文物皆为台北故宫典藏所无,借来参展不仅可以充实展览的内容,同时也为故宫两院之间的馆际交流跨出重要而关键的一步。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