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百度李彦宏390万拍下张晓刚作品

2013-10-23 09:18 来源:99艺术网 阅读

  10月19日晚,由爱佑慈善基金会(简称爱佑),携手华夏同学会、云锋基金联合主办的“爱•传递”——2013爱佑慈善夜在北京四季酒店圆满收官,总共筹得善款5684万元。爱佑慈善夜吸引了众多国内一线企业家与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的参加。其中,马化腾以1700万元全场最高价拍得徐悲鸿珍贵作品,张晓刚艺术作品390万被李彦宏先生竞得,朱新礼先生作品《诸事园满》被蒋锡培先生以290万元拍得。此次爱佑慈善晚宴所有的成果,都将用于孩子们的快乐成长。

  上拍第三件拍品是装置绘画作品《今晚八点的新闻广播》,它是由著名艺术家张晓刚先生捐赠给爱佑慈善基金会发起的“完美计划”艺术项目。助拍嘉宾:肖风先生。最后由李彦宏先生以390万元竞得!

《晚八点半的新闻广播》 装置绘画 张晓刚2010年

《晚八点半的新闻广播》 装置绘画 张晓刚2010年

  材料:不锈钢板、玻璃钢、油彩、丙烯

  规格:140 x 220 cm

  参展记录:2010年,“16:9 —— 张晓刚”,今日美术馆,北京,中国

  出版记录:2010年,《16:9》,北京今日美术馆(出版),第52-53页

  该作品由艺术家张晓刚捐赠给爱佑慈善基金会发起的“完美计划”艺术项目。特别鸣谢雷朋、登喜路、迪奥的大力支持。

  对于张晓刚来说,绘画自身是一种虚拟制造,而历史、记忆本身也具有一种虚拟的性质,《晚八点的新闻广播》这件作品,从画面中可以观看到中国传统房间的一角:一个老式的收音机放置在堆满书的桌子上,似乎从收音机里正播放着我们熟悉的“新闻语调”。那么,是谁在听着广播,听广播的人在屋子里干什么?观者再探头一看,便从镜面中看到了自己,拉回了现实。张晓刚对于制造虚拟没有兴趣,他只是回避不了环绕在他周围的虚拟世界。这个世界既有足够的空间让他施展表达和想象的能力,同时又在不断编制和形成与他个人的关系。老式的收音机、书籍、镜面中那个似有似无的环境,将虚与实、历史、记忆与现实相互杂糅到了一起。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