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英国女作家温特森:创作不能骗人,更不能骗自己(2)

2012-09-28 10: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阅读

  此次来到中国也是珍妮特·温特森未曾计划的一部分。她对中国的一切都感到好奇,中国话该怎么说?“男”和“女”两个字有什么区别?为什么很多中国广告中常有西方人的面孔?种种疑问让她对“神秘的中国”产生莫大的兴趣。

  而说起北京,颐和园让珍妮特·温特森印象深刻。参观时,导游给她两个小时的时间游览,她一脸惊诧地说,这么大的地方给我两天时间都不够。她在昆明湖远眺湖景,被美景触动,竟不自觉地潸然泪下。因为她想到“毁掉一个东西是那么容易,去恢复它却是如此之难。我不是在批评中国,而是在反思这个疯狂的世界。”

  采访珍妮特·温特森当天,恰逢她生日,她本人则是在采访中才猛然想起自己的生日。这位试图以真诚的创作去改变生活和世界的作家,在采访最后感慨道:“再过25年,我就成一个老太婆了,而你们正是我现在的年龄,我希望到时候,我们都发现自己曾经改变世界。”

    本报记者 张黎姣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