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反感被称星二代 张默:姜文是我的精神偶像(2)

2012-09-28 12:58 来源:新京报 阅读

  张默:你问得很好。我跟你说几句真心话。第一,如果我没有这样的爸爸,我可能进不了娱乐圈,因为这是基因的问题。第二,很少有戏是因为我爸爸来找我,但是基本上他们是这么干———你跟你爸爸一块演。这样我觉得挺无聊的,最后弄得在演员的角度上你是张国立的儿子,在社会的角度上你就是一个靠爸爸的“星二代”。以前我不愿意提父亲,是因为我没有资格说服一些记者来相信我,但是现在可以提了,是因为有了“子弹”这样的作品。以前我也有演得很好的戏,但是没人关注。真的要感谢姜文,他给了我一个平台让我可以证明我自己。

  新京报:近日你的父亲在采访中表示对你在“子弹”中的表演不做评价,你知道为什么吗?

  张默:从DNA的角度来说,我讨厌父子“唱擂台”这事,他肯定也更讨厌别人说他的儿子要靠他。所以说之前弄成这样,是我的痛苦,也是他的痛苦,他之所以拒谈这事也是想让这种痛苦早日结束。

  新京报:那你选择进娱乐圈是因为你喜欢演戏吗?

  张默:如果你的父母都是演员,从小你每天都得跟着他们到片场看他们演戏,因为这样他们才能照顾到你,在这样一个氛围长大,你不演戏你还能干吗?肯定是跟这行有关的事,不是喜欢不喜欢的问题,是DNA的问题。

  新京报:陈凯歌说儿子天生就是要造父亲的反的,你认同这句话吗?

  张默:我特别想跟他说话那会儿他不在我身边,这劲儿也就过了。跟他在一起以后还是没有什么太大的矛盾,因为他总是没时间,如果他不忙就一定会有很大的矛盾了。这反而让我很自由,可以做自己想干的事情。但是如果有一天我当了父亲,我最希望跟我的孩子成为朋友,我不希望当他考试没考好第一个不敢告诉的人是我,而是成为他第一个想告诉的人。以前我就希望跟我父母的关系是这样的,我记着这个感觉,所以当了父亲我一定要这么做。

  新京报:很多年前我采访你,你说发现娱乐圈没有道德底线,当你看清了一些事情后,你也就不再害怕了。后来我采访你父亲时曾把这句话告诉了他,他沉默了很久,说这句话让他很心疼,因为你说这些话,太早了。

  张默:说出这样的话是因为大家都知道当时我出了那档子事儿(打人事件),其实这么早看清了也是一件好事。这个我没法选,是这个事找上我了,年轻时你不知道疼,或者疼痛感会很快消失,但我觉得那个事已经过去很久了,它现在已经不是事儿了。

  新京报:现在在网站搜索张默的时候,这件事一直都在你的档案里,你看到后会有什么感觉?

  张默:如果我有一天认识了可以把网上这部分内容删除的人,我真诚地说,我一定会求他。但是现在不认识,我只能说,我希望在包括这件事、靠父亲、与记者冲突等一系列报道之外,多了一个《让子弹飞》。我觉得有了“子弹”,之前的那些都无所谓了,因为我一直忍着这些东西,所以我相信有一天会好起来的,“子弹”就是一个开始。

  新京报:会不会在“子弹”之后多接电影?

  张默:我可能在“子弹”之后就息影了。我有这么个想法,你们一直说我不行,“子弹”就证明给你们看一看,然后哥们儿不跟你们玩了,譬如说我出国学导演去。很多演员因为一部戏火了,就开始广告之类的什么都拍,什么事都有他,不是流行这个嘛。我可能逆反,愤青,让你们后悔去吧,以前说我不好,现在再想看我演戏,没了!这有点极端(笑),我跟几个人聊过,但人家都说我有病。

  新京报:有没有想过到你父亲的公司去打工?

  张默:其实我跟姜文说想给他当执行导演,但是他拒绝了,他说你应该去演戏。我考虑过到我爸公司这事,我现在很愿意,也跟他聊过,我跟我爸已经说好了,以后没好戏拍的时候我去给他做执行导演,他同意了,还是爸爸好。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