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当代艺术重新“设计”经典

2012-09-30 02:46 来源:晶报 阅读

 

\

《最后的晚餐——忧伤》

\

雕塑改装版的《掷铁饼者》吸引了许多观众的注意

\

“移花接木”展的展览现场

    达·芬奇《最后的晚餐》变成集合了各种动画人物的卡通版本,这是当代艺术“移花接木”的结果。昨日是深圳艺术界最热闹的一天。三个颇有分量的当代艺术展在华侨城的三个美术馆分别开展,展现了当代艺术不同的形态和特点。

  读“另一个王广义”

    在何香凝美术馆展出的“视觉政治学:另一个王广义”展示了王广义的继“大批判”系列之后的“冷战美学”系列作品。展览跨越了从1989年至今这十多年来王广义的艺术思考过程。这些作品延续了王广义的政治波普艺术。其中最早的作品是《易燃易爆品》,创作于1989年,这被王广义认为是冷战美学系列具有思想开端意义的重要作品。

    王广义的政治波普艺术常以人们所熟悉的平面艺术出现,而此次冷战美学系列都是大型立体装置作品。《戴着防毒面具的人》、《躲在防空洞中的人》等都是按照原人大小制作的立体作品。 此次展览是王广义从艺24年来第一个在国内举办的个展。该展览将展出至10月15日。

  看张培力创作的“服装厂”

    在OCT展出的“静音:张培力个展”别有一番景象。展场变成了生产厂房。有几十台缝纫机从杭州一家服装厂被搬到了深圳展场。张培力通过这些服装厂的设备设施还原了现场和记忆。除了缝纫机还原的生产车间外,张培力还在现场设置了40多个电视屏幕,播放在杭州服装厂生产车间录下的40个不同的生产场景。

    不习惯诠释自己作品的张培力,希望观众从作品中读出不同的理解。这样一个关于劳动力市场和经济场景的展现,也许还是让观众挺熟悉的。该展览将展出至10月15日。

  被移花接木的当代艺术

    昨天刚开馆的“华·美术馆”迎来了第一个大展——“移花接木——中国当代艺术中的后现代方式”。该展览是中国当代艺术中利用后现代方式进行创作的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中展示。

    展览汇集了中国当代艺术中54位艺术家,通过利用后现代的方式,对以往经典概念和作品进行整容与篡改的90件作品,包括绘画、摄影、雕塑、装置、行为等。从而使这次展览成为既呈现了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变化中对经典的态度与立场,也延展了所谓经典的不确定性状态。

    参展作者有陈丹青、岳敏君、隋建国、徐冰等著名艺术家。可以到现场看看,经过他们做了“整容”手术的作品,将会是怎样的形态。这次展览也应和了“华·美术馆”的主题定位,让现代设计与当代艺术进行对接。该展览将展出至今年12月1日。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