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收藏外国邮票要与汇率相结合先换算成美元

2012-09-30 04:0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崔群 阅读

\

\

    先换算成美元再计算收藏价值

    热门的邮品要么价高、要么难找。其实,集邮者大可不必“赶集”玩收藏,有心的人不妨试一试另辟蹊径,找找外国邮票上的热门中国元素。

    集邮爱好者、退休医生周治告诉记者,自己收集了不少外国邮票上的新中国国庆。其中,最早的一枚是前苏联1959年9月25日发行的一套2枚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周年》的纪念邮票,主图分别为在莫斯科大学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以及苏中两国的工人形象。

    周治说:“比如越南,就曾分别在1959年中国建国十周年、1965年中国建国十六周年、1975年中国建国二十六周年分别发行过邮票。”外国邮票难判断价值

    外国邮票收藏专家赖笑文表示,对于有投资回报期待的人来说,不宜轻易尝试。

    一方面,由于文化差异,普通人对外国邮票题材等方面的升值潜力不易判断;另一方面,海外邮票的购入、卖出价格与美元汇率密切相关,缺乏金融常识的人也不宜轻易闯入。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收集外国邮票的人主要都是资深的邮票专题爱好者。

    “美元贬值的时候就收进来,涨上去再放出去。其他国家的邮票也是先换算成美元再计算。”赖笑文说,“两种途径可以收藏到海外邮票,一是直接上国外网站订购;二是可以到二级市场直接交易。”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