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吴兴文:建议藏家收藏1890到1990年间的藏书票

2012-10-30 10:05 来源:深圳商报 阅读

资深藏书票玩家吴兴文

资深藏书票玩家吴兴文做客“四方沙龙”。 (资料图片)

  深圳商报记者 梁 瑛

  “藏书票是爱书人的标记,是我们与所有喜欢阅读的人们构成的符号。藏书票是每个爱书人重要的朋友,是把喜欢阅读的人束缚在一起的纽带。”一张小小的藏书票,在吴兴文的口中娓娓道来,却有着说不尽的变化万千,包罗万象。10月27日下午,资深藏书票玩家吴兴文做客由深圳商报“文化广场”参与主办的“四方沙龙”,为深圳观众带来一场藏书票盛筵。用吴兴文的话说,是“神话,想象,图书,纹章,在此与我们共聚一堂。”

  作为四方沙龙第79期讲座,吴兴文在关山月美术馆二楼报告厅的讲座以《藏书票黄金时期的阅读》为题,方寸之间的藏书票,在艺术创作中,正是体现了读书人丰富的生活情趣,这一主题也恰好切合了“四方沙龙”2012年的年度主题“艺术中的生活”。吴兴文在此次讲座中,由藏书票的起源谈起,不仅详述藏书票的发展源流,而且具体展示了自己收藏的96例藏书票,以此来解读藏书票黄金时期的阅读,其中有36例是关于以女性为主题的藏书票。吴先生表示,这96个例子中80%未曾在别处发表过,并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印刷时代的一种怀旧,给现代网络社会增添一些美感。他不仅通过幻灯对这些藏书票进行讲解,还带来了藏品本身,让喜欢藏书票的观众可以亲眼看到这些留存温暖记忆的实物。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