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人民币收藏分析:902绿幽灵的崛起

2012-12-21 10:37 来源:真藏网 阅读

人民币收藏分析:902绿幽灵的崛起

人民币收藏分析:902绿幽灵的崛起

  据官方资料的解密,绿幽灵从1996年6月18号开始到1997年3月31号印刷介绍,历时短短半年时间,其中印刷成来的只有极少一部分流水是绿幽灵。虽然绿幽灵在1996年在开始生产,但直到1997年这项油墨荧光技术才得到国家的认可,可见,绿幽灵其实是一种实验币。纵观1、2、3、4、5版人民币,唯一一种前后两面满版是由油墨荧光防伪措施的纸币,就是902绿幽灵。虽然902绿幽灵不同于普通902,只是作为一种实验币面世,但得到国家的认可好批准,可以在市场中自由流通,着也使得902绿幽灵可以名正言顺的走向四版龙头币的目标,受到人民币收藏爱好者的热烈追捧。

  绿幽灵的崛起,或者更准确地说,绿幽灵的横空出世,是个标志性事件。两年前,在各大收藏论坛里荧光就只有绿幽灵一种,这种唯一性,遭受了市场的大肆炒作,当时就引起一批“正义人士”的反感,因为他们对采用油墨荧光防伪技术的绿幽灵这个新概念并不了解。再来看看,两年后的今天,绿幽灵经历了几个跳跃式的上涨行情,价格从30-60-90-120-150,即使去年纸币市场大规模遭受“滑铁卢”,大多数纸币被拦腰暴跌,但是绿幽灵却并未受影响,反而逆市而上。

  四版玩荧光,荧光玩绿幽灵

  当初只有部分人知道绿幽灵不仅是背绿还带有水印,更没想到的是,2010年会逆市暴涨,尽显荧光龙头之姿。开始人们还对绿幽灵的行情十分不解,直到后来官方资料解密,绿幽灵与第四套人民币中的价值变昭然与天下。

  有人说,2012年是四版币年,笔者认为,2012年更是荧光年。目前市场上的荧光钞基本只有绿幽灵、8001、8005、801、802这些,而荧光中的龙头无疑是采用比水印防伪技术更先进的油墨荧光技术制造出来的绿幽灵902,它将带领着荧光钞一路高歌。

  绿幽灵是一种不同于普通902的特殊版别,其特殊之初表现在油墨的不同和钞纸的不同。普通的902和82钞票使用的是103-1-4号钞纸,而绿幽灵使用的是103-1-4B号特殊钞纸,这种钞纸的生产量十分少,不到普通钞纸的三十六分之一,而成功印刷出绿幽灵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可见,绿幽灵的存世量量是十分稀少的,这也是其收藏价值远高于普通902的最基本因素。

  绿幽灵与其它荧光的区别

  集荧光与背绿两者于一身的纸币,目前据笔者了解的只有绿幽灵这一种,这也是其区别于其它荧光钞的一个特殊之处。在荧光钞中,与绿幽灵表面看上去最为相似的是绿钻,但其并没有具备背绿的特点,荧光特征也不比绿幽灵明显,这也注定它无法与绿幽灵比拟。

  至于其余的荧光钞,如801、8001、8005等,他们的荧光特征有强、中强、中弱、弱之分,着显然不是显性特征的表现,人们难以一眼看清荧光的强中弱。再者,这几种荧光钞的存世量大得吓人,稍微理性一点的投资收藏者除非别无它选,不然绝不会选择它们。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