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中国独立艺术展:未曾呈现的声音亮相威尼斯

2013-02-22 10:28 来源:网易艺术 阅读

中国独立艺术展:未曾呈现的声音亮相威尼斯

  (网易艺术讯)记者从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组委会获悉,中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展人数最多的一次海外艺术群展《中国独立艺术展:未曾呈现的声音》(Voice of the Unseen)于2月18日正式获得组委会批准授权举办。

  由中国艺术批评家王林担任总策展人,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为中方策展人、批评家Gloria Vallese为意大利方策展人所策划的2013威尼斯双年展大型平行展《中国独立艺术展:未曾呈现的声音》,将于2013年6月1日至11月24日在水城威尼斯展出。此展览共汇集了150余名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展出面积超过5000平米,如此大规模的海外群展属中国艺术界的先例。这次展览将对中国当代艺术零散、个别、符号化和样式化的国际形象进行梳理,呈现一个有历史性更有当下性、有整体性更有案例性的中国新艺术面貌。

  威尼斯双年展(La Biennale di Venezia)是一个拥有上百年历史的艺术节,被誉为“艺术界的奥林匹克”和“双年展之母”。平行展作为威尼斯艺术双年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全球非营利艺术机构,由自由策展人公开申报的展览,以展览的学术意义作为评判标准,其指向为原创性的艺术创作。

  《中国独立艺术展》的所有参展艺术家,皆由四川明天文化艺术管理机构组织以11位知名批评家为核心的学术委员会推荐,以非官方的角度呈现中国当代艺术家生态集群,这将有助于西方学术界和世界各地参观者全面了解中国当代艺术的经历与现状,并通过作品感受中国的社会文化语境和现实问题,通过艺术家的个案感受到中国人的创作智慧、人文理想和价值诉求。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