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中国国粹油画艺术精品展”在香港举行

2012-09-30 03: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华颖 阅读

    “中国国粹油画艺术精品展”11日在香港展览中心开幕。画展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香港《大公报》协办,目前在港的展出是其“北京、香港、台湾”巡回展中的第二站。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向开幕式发来贺电。他表示,画展将为弘扬民族精神,推动中华文化复兴作出重要贡献。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的200多位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梁国扬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香港是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是中华文化与世界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更是海峡两岸及香港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在两岸直接“三通”已基本实现,两岸关系进入大交流、大合作的时期,举办这样的画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介绍,本次画展为期5天,展出了大陆画家刘令华创作的京剧题材油画作品。刘令华的作品近年曾走入中国国家美术馆、中国京剧节以及东京、巴黎等多个艺术博览会,其作品《贵妃醉酒》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被奥组委制成精美的刺绣礼品赠送给各代表团。

    “中国国粹油画艺术精品展”2008年11月曾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展出,未来还将赴台湾展览。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