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80幅作品全面展现英国300年美术发展概括

2012-11-16 10:43 来源:新京报 阅读

特纳的《浅水处的加莱海滩:渔民捡拾鱼饵》

  特纳的《浅水处的加莱海滩:渔民捡拾鱼饵》是“走向现代——英国美术300年”展览的焦点。 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约翰·威廉·沃特豪斯《瑟茜把杯子递给尤利西斯》

约翰·威廉·沃特豪斯《瑟茜把杯子递给尤利西斯》。Oldham画廊供图

  特纳、亨利·摩尔、卢西安·弗洛依德,这些全球闻名的英国艺术大家聚集在一起,铺陈了英国艺术300年来如何走向现代之路。昨日,“走向现代——英国美术300年”在中华世纪坛开幕。

  以曼彻斯特为中心的18家博物馆和收藏机构献上了80幅作品,包括特纳的《浅水处的加莱海滩:渔民捡拾鱼饵》等构成了300年英国美术的万花筒,中方展览学术主持李建群指出,自18世纪以来英国走向现代的同时,在艺术上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此次展出的80幅作品正是英国转型期的缩影。

  据悉,本次展览在12月21日结束北京站后将历时一年在沈阳、南昌、广州等五大城市巡展。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