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李亚伟等策展撒娇摄影巡回展成都展

2012-09-28 15:48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作者:向极初 阅读

\


部分嘉宾合影

\


撒娇摄影巡回展拉开帷幕

\


策展人李亚伟

\


学术支持周墙

\


策展人海波与默默在开幕式上

\


四川诗人吉木狼格和尚仲敏

\


 云大艺术院院长李森在开幕酒会上

  近日,由李亚伟和策展,周墙、王琪博、梅花落担纲学术主持,中华文艺复兴研究小组主办的默默撒娇摄影巡回展成都展《每天,你错过什么》在成都宽窄巷的香积厨拉开帷幕。
  
  应邀参加开幕式的外地嘉宾有来自云南的李森;来自北京的黄轲、陈琛、赵野,二毛;来自广东的陈朝华、汤圣保;来自吉林的董瑞光;来自青海的西原;来自浙江的潘维;来自重庆何房子。
  参加开幕式的四川诗人有吉木狼格,胡晓波,尚仲敏,王静,小鱼儿,龚静染,席永君,孙文,魏东梅、吴燕子;山东画家大猫、刘蕾等也参加了开幕式。
  此外,还有重庆以及成都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哈佛陶艺中国研究所所长、诗人、艺评家周墙在开幕式作了《默默盗光点燃人类的心灵》主题发言:
                                
  19世纪,摄影术的发明使写实绘画没落,继而出现印象,抽象等非写实主义的架上艺术。默默的摄影颠覆抽象,终结了那些自命画家实际是快乐油漆匠的狂欢。
  默默影像的灵感缘由一个摔坏的照相机,它灵性的折射外部世界,让我们的身体错位,让我们的手放飞,让我们的头化为青烟-------

  专业相机在默默手里继续他的魔法。感谢上海为默默提供如此丰富的灯光,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默默带着他的作案工具晃动在上海的体内,摄取这座城市的灵魂。从此诞生了“全世界人民的眼泪”,“给我72妃,我就守身如玉”,“崔莺莺与张生初吻口涎的结晶”,等让庸俗绘画和摄影吓死的灵魂聚焦。
  普罗米修斯盗火照亮人类的眼睛,默默盗光点燃人类的心灵。
  
  还远不止这些。默默给摄影作品的命名使作品再次诗性升华,诗人摄影家用他的慧眼颠覆了抽象,具象,万象,他食指咔嚓地为我们展开了空间的无限可能。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