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波普艺术家创作杰克逊肖像拍出数百万美元

2012-09-30 03:54 来源:新华网 阅读

\

沃霍尔绘迈克尔-杰克逊肖像画将在纽约拍卖(图)

    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著名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尔于1984年绘制的一幅迈克尔·杰克逊的肖像画18日在纽约以“数百万美元”高价卖出。

    这幅肖像画长72.6厘米,宽66厘米,画作色彩艳丽,画中杰克逊面露微笑,一头卷发,红色上衣与绿色背景形成强烈反差。负责此次拍卖的维雷德美术馆此前预计,画作可能会以1000万美元成交。

    报道援引维雷德美术馆经理莱尔的话说:“这次拍卖非常成功。买卖双方对这笔交易都很满意。不过我们不能透露具体的价格,只能说成交价为数百万美元。”

    莱尔没有透露买家的身份,但表示买家不是一名收藏者,而是一名投机商人。

    这幅画的卖家今年5月在苏富比拍卖行以27.85万美元拍得此画,由于杰克逊6月25日意外死亡,人们对杰克逊的兴趣大增,于是决定出手此画。

    沃霍尔于1928年出生,1987年2月在纽约去世。他被誉为20世纪艺术界最有名的人物之一,是波普艺术的创始人和领袖。2007年,沃霍尔的作品共卖出4.22亿美元,取代毕加索成为个人作品拍卖成交总额最高的艺术家。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