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冉冉升起的艺坛新星:2021年值得关注的八位女艺术家

2021-07-02 10:06 来源:佳士得 阅读

现当代艺术圈中涌现越来越多杰出的女性艺术家,而近年迅速冒起的几位更令人无法忽视。今夏佳士得 “从伦敦到巴黎” 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系列拍卖汇聚二十世纪艺术巨匠与今艺坛当代大师的杰作,其中正于网上举行的 “First Open:战后及当代艺术网上拍卖”,以及即将于明日举槌的伦敦 “战后及当代艺术(日间拍卖)” 更分别推出来自近年来声名鹊起的多位女性艺术家的代表杰作。专家Isabel Millar在此列数当下值得关注的八位女性艺术家,以及她们即将亮相于佳士得拍场的作品。

1

伊西·伍德(Issy Wood)

尽管2020是特殊的一年,但对1993年生的年轻美国艺术家伊西‧伍德来说,却经历了极为成功的一年。除了在北京 X 美术馆和纽约 JTT 画廊举行了个展,她也获选为Artsy艺术先锋榜的新晋艺术家,并与知名制作人马克‧朗森(Mark Ronson)旗下的Zelig Records 签约,正式开展音乐事业。

伍德的作品于今年3月首登佳士得拍场,《盔甲(非线性、非暴力)》(Over Armour (non-linear, non-violent))以250,000英镑成交,为拍前低估价的2.5倍。

伊西‧伍德(1993年生) 《赖床》,油彩 画布,70 x 80.5 cm.,2017年作

伊西‧伍德(1993年生) 《赖床》,油彩 画布,70 x 80.5 cm.,2017年作,估价:25,000 — 35,000 英镑。此作将于7月2日佳士得伦敦 “战后及当代艺术(日间拍卖)” 中呈献

伍德于2017年在伦敦卡洛斯/石川画廊(Carlos/Ishikawa)举行个展,当时她刚从金匠学院(Goldsmiths)美术学士课程毕业两年,尚未完成皇家艺术学院(Royal Academy Schools)的美术硕士学位。画廊同时也展出艾德·弗尼勒斯(Ed Fornieles)和奥斯卡·穆里略(Oscar Murillo)等人的作品,令伍德色调深沉的超现实油画引起各界注意,让她获邀参加在泰特圣艾夫斯美术馆(Tate St Ives)和华沙现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Modern Art)举行的联展。

2

伊娃·尤斯凯维奇(Ewa Juszkiewicz)

“观察欧洲的古典具像画作后,我发现画中女性其实都十分相似,摆出类似的姿势,做出相同的动作。” 出生于1984年的波兰画家伊娃·尤斯凯维奇在2019年这样表示,“看着画作,我总觉得她们被困在限制行动的束衣、衬裙和一层层的裙撑之中,以某种形式向世界展示她们的存在。”

尤斯凯维奇花了10年重新演绎古典大师的肖像画,探索这种描绘女性的手法。在她的作品里,画中人的面部变得模糊、被包扎起来和遮挡,作品的色彩和质感丰富,使她获邀成为高古轩画廊代理的艺术家。

伊娃·尤斯凯维奇(1984年生) 《无题(卡拉瓦乔作)》,油彩 画布,

伊娃·尤斯凯维奇(1984年生) 《无题(卡拉瓦乔作)》,油彩 画布,116.5 x 90.5 cm.,2015年作,估价:25,000 — 35,000 英镑。此作将于7月2日佳士得伦敦 “战后及当代艺术(日间拍卖)” 中呈献

2013年,尤斯凯维奇在第41届 “Bielska Jesień” 绘画双年展勇夺绘画大奖,翌年更获画廊东主兼作家库尔特·比尔斯(Kurt Beers)选为画坛百位明日之星之一。此后,尤斯凯维奇曾在波兰别尔斯克 Bielska 画廊和罗马Rolando Anselmi 画廊举行个展。今年5月,高古轩画廊在纽约弗里兹艺术博览会(本年度美国首个可供访客入场的艺术展)同时展出尤斯凯维奇与雕塑家瑞秋·芬斯坦(Rachel Feinstein)的作品,更使她的名字为人熟知。

3

尚塔尔·约菲(Chantal Joffe)

尚塔尔‧约菲在过去几年以母女、时装秀模特儿、女演员、艳星和文学作品女主角为题材创作多幅大型姿势肖像画,并获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和伦敦皇家艺术学院(Royal Academy)等艺术机构购藏。她的拍卖纪录从2010年起维持在8万美元水平。

尚塔尔‧约菲(1969年生) 《无题》,油彩 石膏底料 画板

尚塔尔‧约菲(1969年生) 《无题》,油彩 石膏底料 画板,29.2 x 21.6 cm. 1996年作,估价:4,000 — 6,000 英镑。此作即日至7月7日于 “First Open:战后及当代艺术网上拍卖” 推出

然而,这个纪录可能很快会被打破。《艺术新闻》中指出约菲的事业已达到 “新的高度” 后的10个月里,这位生于佛蒙特州和在伦敦和格拉斯哥艺术学校修读艺术的艺术家,已一跃为艺坛焦点。她先后在布里斯托阿诺菲尼艺术馆(Arnolfini)、首尔立木画廊(Lehmann Maupin)和伦敦 Victoria Miro 画廊举行个展,并广获好评,更即将为伦敦白教堂横贯铁路车站创作一个新的大型公共委托项目。

4

弗朗西斯‧史塔克(Frances Stark)

美国跨界艺术家弗朗西斯·史塔克从事拼贴画、绘画、文字和录像创作,并执导拍摄自创的歌剧。她于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举行过不下5次展览。该馆亦于2011至2012年期间展出她的代表作《我最好的东西》(My Best Thing)——这部由线上聊天室互动组成的长篇动画,较早前已于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Tate Modern)和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放映。

弗朗西斯·史塔克(1967年生) 《图像校样》,混合媒介 木材

弗朗西斯·史塔克(1967年生) 《图像校样》,混合媒介 木材,整体:236.2 x 182.9 x 4.5 cm.,2007年作,估价:10,000 — 15,000 英镑。此作将于7月2日佳士得伦敦 “战后及当代艺术(日间拍卖)” 中呈献

史塔克曾任南加州大学罗斯基艺术与设计学院(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s Roski Schoolof Art and Design)的助理教授,并两度参加惠特尼双年展,较近期的一次在2017年,当时《福布斯》(Forbes)形容她的作品为 “不可错过的10件艺术品” 之一。

史塔克的作品亦是泰特美术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和赫希杭博物馆及雕塑园(Hirshhorn Museum and Sculpture Garden)的永久馆藏,因此其作品的投资潜力毋庸置疑。

5

埃莉诺·索迪(Eleanor Swordy)

埃莉诺‧索迪自2017年起已举行了八场画廊个展,包括于洛杉矶 Moskowitz Bayse 画廊及纽约 The Journal 画廊举行的展览;令人意外的是,她的作品两个月前才首次亮相拍场:其色彩明亮、画风独特的具象作品《去哪里》(Where To)于今年4月在香港以756,000港元成交,为拍前低估价近4倍。

埃莉诺‧索迪(1987年生) 《接触》,粉彩 纸本,35.6 x 27.9 cm.,2021年作

埃莉诺‧索迪(1987年生) 《接触》,粉彩 纸本,35.6 x 27.9 cm.,2021年作,估价:3,000 — 5,000 英镑。此作将于7月2日佳士得伦敦 “战后及当代艺术(日间拍卖)” 中呈献

索迪于2010年取得纽约柯柏联盟学院(Cooper Union)的美术学士学位,但至今未曾在大型博物馆举行展览。然而,Artsy的资料显示有关索迪作品的查询每年都在翻倍,2020年的查询数目更是急增,显然目前似乎已是她举行博物馆展览的最佳时机。

6

劳拉‧欧文斯(Laura Owens)

劳拉·欧文斯于1990年代初就读罗德岛设计学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时,一位老师表示抽象表现艺术只适合男性,女性应该绘画具像画。欧文斯却反其道而行,于2003年成为史上在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举办回顾展最年轻的艺术家。

同年她获邀于《Vogue》发表一篇关于女性肖像画的专题,却拒绝,并表示:“我的作品并非关于自我再现。”

劳拉·欧文斯(1970年生) 《无题》,压克力 羊毛毡 纱线 麻布

劳拉·欧文斯(1970年生) 《无题》,压克力 羊毛毡 纱线 麻布,172.7 x 114.3 cm.,2009年作,估价:300,000 — 500,000 英镑。此作将于7月2日佳士得伦敦 “战后及当代艺术(日间拍卖)” 中呈献

自此,欧文斯创作多幅大型抽象表现艺术油画,当中往往加入布料拼贴和以数字技术加工的丝网印刷版画。她凭借这些作品成功在维也纳分离派展览馆(Secession)、纽约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及波士顿伊莎贝拉嘉纳艺术博物馆(Isabella Stewart Gardner Museum)举行个展。

欧文斯亦在2015年获颁 Robert de Niro, Sr. Prize,颂扬其 “在绘画领域的重要贡献与创新”。她的作品现时于阿尔勒梵高基金会与梵高的画作一同展出。种种骄人成就,使欧文斯的作品能一举创下145万美元的拍卖纪录。

7

凯萨琳·伯恩哈特(Katherine Bernhardt)

凯萨琳·伯恩哈特富有表现力的大型油画采用热带色调,并描绘汉堡包、香烟、Nike运动鞋和粉红豹等怀旧主题。当她谈到类似涂鸦的作品时表示:“它们只是漂亮的颜色和形状。”

凯萨琳·伯恩哈特(1975年生) 《热带香烟》,压克力 画布

凯萨琳·伯恩哈特(1975年生) 《热带香烟》,压克力 画布,152 x 122 cm.,2015年作,估价:12,000 — 18,000 英镑。此作即日至7月7日于 “First Open:战后及当代艺术网上拍卖” 中呈献

2016 年,伯恩哈特在布鲁塞尔哈弗肯斯画廊(Xavier Hufkens)举办首场作品展,并与画廊签订代理合同。自此,她在圣路易斯当代艺术博物馆(Contemporary Art Museum St. Louis)、利马马里奥‧特斯蒂诺博物馆(Museo Mario Testino)和东京 Nanzuka 画廊先后举行多场个展,广获好评。

8

珍娜·格里本(Jenna Gribbon)

当1978年生的肖像画家珍娜‧格里本被问及对年轻女艺术家的忠告时,她答道:“相信自己的声音,继续创作。我在工作室努力了多年也未曾举行作品展。”

但她的努力并未付诸东流,在2020年5月与Fredericks & Freiser画廊签约后,格里本成功于纽约弗里兹网上艺术博览会售出10幅作品,单幅成交价高达20,000美元。Artnet更于三个月后赞扬她是具像绘画界的 “新星”。

珍娜·格里本(1978年生) 《海滩美景》,油彩 牛皮纸,30.5 x 22.9 cm

珍娜·格里本(1978年生) 《海滩美景》,油彩 牛皮纸,30.5 x 22.9 cm.,2020年作,估价:4,000 — 6,000 英镑。此作将于7月2日佳士得伦敦 “战后及当代艺术(日间拍卖)” 中呈献

格里本最新的肖像画描绘因疫情封城后的苦闷与孤独感,据报作品于今年4月在伦敦 Noho Studios 画廊 “Taymour Grahne Projects” 展览展出前,已有藏家表现出对作品的兴趣。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