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当您购买NFT时,您并不完全拥有它

2021-08-26 09:40 来源:科学探索X 阅读

欢迎来到数字财产的世界。

2021年3月,一位名叫Beeple的艺术家的数字拼贴画在佳士得以6900万美元(5100万英镑)的价格拍出,nft或不可替代代币首次抓住了公众的想象力。自那以后,这些存储单元的使用出现了爆炸式增长,这些存储单元通过被称为区块链的在线账本进行买卖。

由于与艺术的最初联系,我们看到NFTs被用于许多其他方式。值得注意的是,许多都是作为收藏品在OpenSea和Rarible等交易所进行交易。例如,最近,一系列8888只可爱的“矮胖企鹅”引起了轰动,每只都有自己独特的特点,其中一只以创纪录的150以太坊(约5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然而,无论它是一件了不起的数字艺术品还是一只可爱的数字企鹅,NFTs基本上都是可交易的jpeg或gif。与实物收藏品不同,非功能性物品的拥有者不能在家中显示资产,只能在屏幕上显示。他们可能认为可以在网站上展示,但事实并非如此。那么,当人们购买非功能性产品时,他们实际得到的是什么?从法律的角度来看,他们真正拥有的是什么?

新前沿

要理解NFTs,重要的是理解“可替代”的含义。“可替代的”来源于拉丁语动词“真菌”,意思是“表演”。在更广泛的语境中,这意味着可互换,与某物是否可以交换有关。

货币是可替代的,也就是说,你可以用任何一张10英镑的纸币购买价值10英镑的商品;你用哪一个都没关系。另一方面,nft不能与另一个进行同类交换。它们都是独一无二的,或者是限量版。

以nft形式出售的内容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创建。它可以由计算机生成,这是2017年生产1万个独特的CryptoPunks的基础。

它可以反映出合作作品,比如英国创作歌手伊莫金·希普(Imogen Heap)的系列音乐《第一》(first)。这些作品包括她的即兴创作以及艺术家安迪·卡恩(Andy Carne)提供的视觉效果。或者NFTs可以代表单一的作品,比如Beeple的艺术作品;或一系列物品,如Kings of Leon的“NFT Yourself”系列,其中提供的资产包括具有独特功能的音乐专辑和特别音乐会门票。

嘘,想要一只企鹅吗?

嘘,想要一只企鹅吗?

有限的权利

NFTs允许有限作品或集合的所有者直接接触他们的观众。以前,人们不可能在网上出售第一条推文、一个玉米饼主题的动图或一件艺术品,现在,个人、公司或文化组织都可以这样做,只要他们是合法所有者。

创作者可以这么做,因为根据英国版权法,只要作品反映了“作者自己的智力创作”,版权就会自动产生。这意味着作品的创作者是版权所有者,可以对作品做任何他们想做的事。

当有人从创造者那里购买非功能性产品时,他们获得了所有权,从某种意义上说,它成为了他们的财产。毕竟,非功能性测试是代表购买数字资产的数字所有权证书,可在区块链上进行跟踪。

但非功能性测试持有者对该作品没有任何其他权利。这包括根据版权法提供的权利,如向公众传播的权利(换句话说,让全世界都能获得资产),或改编或复制的权利。

如果你购买实体收藏品,情况也是如此。拥有一幅画并不意味着你就有权在公众面前展示它。如果有人未经许可复制了这幅画中的图像,你也无权起诉侵犯版权。要获得这样的权利,你需要成为作品的版权所有者,或者拥有创作者赋予你的版权(以书面形式并签署)。

在线内容的问题在于,由于其数字化的特性,它很容易分享、复制和复制。NFTs的买家需要明白,如果他们在没有得到权利人许可的情况下从事此类活动,他们将侵犯版权。转让此类权利的唯一方式是通过非专利技术中以许可形式嵌入的条款。

CryptoKitties允许主人每年从它们那里赚取高达10万美元。

CryptoKitties允许主人每年从它们那里赚取高达10万美元。

在一些NFTs中,买方被授予以有限方式使用版权的权利。例如,CryptoKitties NFTs的所有者被允许每年从它们获得高达10万美元的总收入。在其他情况下,创作者特别限制了作品的所有商业用途。例如,里昂国王规定他们的非功能性音乐只供个人消费。

因此,买家需要清楚,购买非功能性产品的主要原因是投机性投资,以及从受人尊敬的艺术家、品牌、运动队或其他什么人那里获得独特的东西的乐趣。除非条款允许,否则买家在公共平台上分享创意作品或复制作品并供他人使用的能力有限。

顺便说一句,买家也应该意识到区块链不可能绝对知道一件创意作品是否真实。有些人可以将他人的作品作为非功能性作品,从而侵犯了版权所有者的权利。你需要确定你买的东西是出自创造者之手。

简而言之,NFTs可能会继续存在,但它们显然会提出与版权法相关的所有权问题。大多数人可能不会马上明白这一点,但重要的是,你要明白你花钱买到什么东西的限度。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