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评论

“情爱文学大家”渡边淳一:对异性失去兴趣会衰老(2)

2012-09-28 13:31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璐诗 阅读

  渡边淳一:书中大致是70年人生的一次总结。书里提到,每个人通身都充满了幸福,但有时人们会与幸福失之交臂。写这书起源于儿时记忆:二战后,我还是个小学生,记得那时不能开灯,物质生活很贫瘠。后来日本的社会经济水平快速增长,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每天都活在幸福里。战后的日本自由开放,没有了压抑、束缚感。可是在和平年代,日常生活中,人们还是经常感觉到痛苦。这书在日本出了一个月,已卖出十万本。

  新京报:《失落园》曾在日本推出过电影和电视剧版本。在中国是不是也有这种打算?

  渡边淳一:目前,我的经纪方正与中国的影视机构商榷,准备把小说《紫阳花日记》搬上中国的银幕。另外,我的自传《阿寒湖之死》以及《失落园》,也有可能在中国拍成电影。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