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评论

周天黎:心语(4)

2012-09-28 12:40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作者:周天黎 阅读

    因旧有政治斗争需要圈禁艺术生态的铁链已经松脱。眼前展现着人性褪色后,曾经被教条格式过的脑子与道德良心的衰竭以及权势和金钱暴发户带给社会的张扬、虚妄与疯狂,窒息和腐化使人丧失了必要的视野和胸怀。在这个思想蜩螗、艺术精神显得涣散而迷茫的年代,孤独是坚持独立思考与自由表达的哲思者——人文艺术家们的必然命运。粗砺的现实中,眺望渺渺云千迭,精神指向对抗着物化标准;对抗着审美的平庸和生活的猥琐,无数清晰的朦胧的渴望,刻骨铭心又郁闷迍邅,承受灵魂和肉体双重拷问的人,一点一点地悟觉,一点一点地渗进理想的光芒,生命追溯文化,文化也在塑造生命。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